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廣西貴州石-素體紫袍玉帶正方章

On 17, Mar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廣西貴州石-素體紫袍玉帶正方章

【雕析】:素體紫袍玉帶正方章
【尺寸】:38mm(長) X 40mm(寛) X 43mm(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227公克

【石種】:紫袍玉帶石,又名沅州石(明山石),屬沅州石眾多品類中的一種,產於武陵山脈,今湖南芷江明山至貴州省梵淨山區。玉帶石走向數公里,上下是碳石、花崗岩依附夾層,平均厚度為8~15cm,開採難度大,產出較少。該石中有多種層次清晰的顏色,平行延伸,分佈均勻,似條條玉帶,其表層的精美圖案,形如紫袍,故稱紫袍玉帶石。紫袍玉帶石以穩沉的紫色為主體,綠條相間,同時伴有桔紅、乳白、黃、褐等色,多層紫色和多條玉帶構成層次分明的奇特色彩,質地緻密細膩,溫潤如玉,硬度3~3.5度,色彩鮮豔,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石質】:作品是紫袍玉帶,千層凍,大尺寸的墩子,花紋層層疊疊,如一塊巧克力蛋糕,很有味道的一枚品品種!石性穩定,刀感不錯,無格裂,是篆刻佳品,其他就不細述了!具體細節如圖。

【作者】:佚名

【雕工】: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現今紫袍玉帶石於中國佛教聖地梵淨山開採,該山脈段石質以紫色為主,玉綠相間,蘊含大紅大紫之意,民間傳說其具有佛性,可為人帶來吉祥幸福。民間藝人採用傳統的獨特的手工雕刻工藝,精心雕琢的人物、山川、盆景、茶具、酒具、文房四寶等工藝品,千姿百態,栩栩如生,有極高的觀賞和收藏價值,是難得的藝術珍品。而敝人一位香港的金石朋友,為小堂處理某方鍾愛的石頭印套事情,有勞於兄,為了感謝兄的義權,小堂以此物相贈,希望兄喜歡!藏品已贈,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廣西貴州石-素體紫袍玉帶正方章 廣西貴州石-素體紫袍玉帶正方章 廣西貴州石-素體紫袍玉帶正方章 廣西貴州石-素體紫袍玉帶正方章 廣西貴州石-素體紫袍玉帶正方章 廣西貴州石-素體紫袍玉帶正方章 廣西貴州石-素體紫袍玉帶正方章 廣西貴州石-素體紫袍玉帶正方章 廣西貴州石-素體紫袍玉帶正方章 廣西貴州石-素體紫袍玉帶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