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坑頭晶-龍躍雲津鈕正方章

On 11, Dec 2020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坑頭晶-龍躍雲津鈕正方章

【印紐】:龍躍雲津鈕正方章
【尺寸】:30mm(長) X 30mm(寛) X 36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62公克

【石種】:水坑凍,又稱坑頭凍。水坑出產的礦石,統稱為”坑頭石”,以產地名。其各色俱有,其中白、黑或泛青藍者為常見,以色相命名者有坑頭白、坑頭烏和坑頭青等等。其中質地純潔凝膩的礦塊取名坑頭凍石,質地晶瑩的礦塊取名坑頭晶石。而坑頭中所出的種種水凍,最具特色,尤為珍貴。鑒藏家根據不同質色分別命名取號,如坑頭水晶凍石、坑頭魚腦凍石、坑頭鱔草凍石、坑頭牛角凍石、坑頭天藍凍石、坑頭桃花凍石、坑頭瑪瑙凍石、坑頭環凍石、坑頭凍油石以及掘性坑頭石等。

【石質】:屬壽山石水坑的坑頭晶,經典的石頭!極品的好玩物!東西很特別,材料又大又晶又精彩,非常雅緻一尊正方章,夠經典吧!這種質地,晶瑩剔透的一方!看起來有種寶光靈氣,從內部散發出來。通靈光澤、玻璃的質感,手感又凝結。通透無比,罕見無任何雜色,除了只有幾顆微乎其微的針,其他挑不出石病來,開門的特徵。這樣的一方能成3×3印面印章的,市場上存量實在少之有小。由於水坑水晶凍產量極小極小,市場基本是鳳毛麟角的不多見,這樣的一方能成晶晶的,市場上也只有水坑的晶,才能有如此晶瑩凍透的到位質感。這水平絕對是收藏品了。和石友串嘴時你叫人拿50克的坑頭晶,比叫人拿百克田黃章更難,看官可知坑頭晶的情況了吧!其他不多說了,請君品析。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福建福州工,這種通透度的坑頭實屬不易,大正方龍鈕印章,精工好料,雕工一流,雕工非常精緻,非常有用心的作品雕工,絕對值得收藏。飛龍吐水,雲騰致雨的祥瑞意象,形態飽滿漂亮,龍雕的活靈活現,威猛大氣,不怒自威,好東西就是不一樣,樸實大氣,用自然台雕法,可惜追不出雕師!

【背後典故】:一次拜訪一位老先生,順便給他孫女一個紅包,老先生添了家庭新成員,好事連連,邀我去賞面百日宴,雖然現在疫情已有所控制,但還是小出席任何場合效好!婉轉推了,但紅包不能小,小孫女還小,就敝人順道抽個時間上去坐坐半小時吧….. 坐下不久小堂給老先生這物事吸引住了,好東西之聲連連不絕,敝人有個優點也是缺點,看見東西好就直接直說,老先生也樂開花,難得有識貨之人,東西是他鐵兄弟之物,也是胡裡胡塗的落在他處… … 我和老先生經年下來成了交心朋友,老先生看得起小堂,也信任敝人,我就給它添個說故事的機會吧…….. 之後問過老先生,經過一輪摸摸茶杯底,知道東西已有新主傳承人了,呵呵!

【刋登說明】: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壽山坑頭晶-龍騰盛世鈕正方章

Comments

  1. Huen Siu Chan

    焯印堂主人:本人甚為欣賞此石,未知索價若干。請覆! 紹燦拜上

    • 謝謝兄的關愛,東西是敝人老朋友的,不是我的。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