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胡慶鵬)

On 13, Jan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胡慶鵬)

【雕飾】:古獸鈕日形章
【尺寸】:31mm(長)X 17mm(寬)X 42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重量:37公

【石種】:昌化玻璃凍老坑料,又稱水晶凍,又稱水墨玻璃凍,玻璃晶體狀,是凍地昌化石中透明度最高的品種。也是石礦中最難取材的存在,質地細膩.非常通透,光澤度高,色澤以淺白色玻璃晶體狀,或淺乳白,冰糖白為主,或黃凍玻璃結晶效果,有的帶有白色絮狀條斑或黑色絮紋,猶如山水畫卷,有的帶有白色蘿蔔絲紋。優者紋理視覺墨韻味道佳,產出甚少.據礦農分享,其形成是兩塊岩石中間的夾層線,且無大的塊體。是極為稀少之物,市場不多見,且無大的塊體。目前這種石頭已經不再產出,絕礦之物,色澤純淨者最佳,屬昌化石中之珍品。該石石質細膩、石性很穩定,是金石文化人追慕收藏之品,其價不菲!

【石質】:這是一件頂峰級的昌化玻璃凍,日形章,頂峰質地,品位極好,非常凝結,晶瑩剔透,整個章靈動雅緻,乾淨自然,溫潤醉人,淡淡水浸黃,光下反照實是醉人艷眼,非常漂亮,現在,如此級數的,去礦區買這樣一個素坯,已中四數以上了,不然賣不動了。何況開料開章,再配上頭頂級雕功,事情就更不簡單了,作品穩定無礙,三無之物,完品,耐玩耐品,其他就不細述過多,請君自品鑒吧!

【作者】:鬍子,名胡慶鵬,安徽績溪人、中青年雕刻家。

【雕工】:這雕功屬圓雕類作品,福州刀法,傳統的古獸鈕的風格、日形章,平台印、古獸鈕。古獸大氣,雕工精湛,作線條流暢,生動形象,肌體脈絡分明,肌體脈絡分明、精氣神佳俱的鈕章,把玩不紮手的好工。上手就能感受到它的細膩油潤之美。是一方方寸藏乾坤,掌中見天地的對品,耐玩和耐品鑒性極高的作品。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敝人與鬍子兄有點交情,他雖然在浙江,主要雕刻青田,但兄的風格很受福州功的影響,以古獸鈕精細靈巧出名,過去的西安​​綠龍龜和這方昌化玻璃凍,收過來,每枚皆精,作品神爽氣足。曾經有位某某綱上隱身詢藏這物,我說不考慮讓藏婉拒了,他追問為何? …… 那裡我沒回覆,這裡我老實說說,我奉行君子坦蕩蕩法則,我光明正大,分享所藏所愛,是圖個開心,也希望玩石愛好者有多一個能精進的渠道,你看得起敝人所藏,因為東西合你眼緣,但也請你像個君子般過來與我結交,我坦蕩蕩,你穩深處,頭像又沒有、朋友又不是、又未曾碰面、又沒手機號,就馮一個信息,或若出售電郵你,我又不是石商手上的”貨”或”石頭”,是”藏玩品”、是”玩物”,加上又不欠你一碗飯錢,不要弄得好像我必須欠你的為你奔跑!我在乎的、是我的藏物的新主人是誰,讓藏的必須知你的背景,除了愛石外,君子否!籍不籍得讓藏於你。對這類人,請你明白,我一律說自玩不流通,真的、因為我不愁沒流通的朋友。

【刋登說明】: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昌化玻璃凍-古獸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