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On 18, Sep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印紐】:母子獸正方章
【尺寸】:30mm(長) X 30mm(寬) X 28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40公克

【石種】:旗降山礦脈位於壽山鄉壽山村北面的旗降山一帶,該礦脈出產礦石的外觀特徵,質地溫潤滑膩,粗細不一,多為不透明或微透明。旗降石又稱(奇艮石)或(奇崗石),產自旗降山,以產地名。礦洞開發於明代未年,到了清初已負盛名。 20世紀中期產石石質最佳,微透明、堅細溫潤,富有光澤,且石性穩定,經久不變,深得鑒藏家稱道。近年所出品質略遜。而旗降石的品目,分別以色相、礦狀及開採年代取名。如旗降黃石、旗降紅、旗降白、旗降紫、巧色旗降、銀裹金旗降石、金裹銀旗降石、掘性旗降石、老性旗降石、新性旗降石等等。而這方是屬旗降石中的銀裹金旗降石,銀裹金旗降石指外表包裹白色層的旗降黃石。其以皮層呈微透明狀,脂潤純淨,色界清晰為上品。

【石質】:壽山旗降是壽山系的名種石,若要論量,其所出產的量也真的不少。旗降量多,但粗雜花亂的佔了9成,好的旗降不多!餘下的,能到色相精品質級的很小很小,約佔0.2成吧!這作品到達了難得的水平,屬精品的銀裹金旗降類,銀皮黃心, 色相分明而清晰,艷濃的黃心,色黃如”妍如萱草,倩似春柑”、而白色的部份似脂玉,又像乳油。石質滑手溫潤,細膩透亮,油性足,水頭,光水極好,上乘品質,屬於經典又頂級款的旗降石種!其他請君看圖自鑒。

【作者】:佚名

【雕工】:以下敝人用行內金石界的術語評評這件作品吧。作品福州工,傳統圓雕類印鈕作品,獸頭工、大小獸。印面方正成器、印面無崩缺,達金石印界最嚴格追求的熱衷尺寸級別,難得。印體以官家府候常用的璽形矮墩款式表達,印體四面平直和滑、無崩缺,又難得。印台行玄門正宗印雕類的平台式風格、印台鏟台平、印台直順暢無礙,再難得。印鈕施大小母子獸、雙工,古獸屬北獅類風格,雙獸印台上大小平均分佈,皆回首轉身,形器舒展,舒服自然分佈印台之上,以舊刀風格展現雕藝,大小獸步姿和形態能達到互動相應,功藝有神韻,進而難能可貴。全器無損缺、無石病裂雜砂釘石屎粘岩、全軟肉地如脂如膏、令物難得地更上一層樓。全器色相暖目窩心,陽艷明快、白如銀雪、黃如金碇,令藏品更顯珍稀難得!世間凡庸品萬千,願君掌間能握一股神彩風流!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東西收來就收來,沒什麼特別輾轉的故事。我留戀的老實說、就是它的工和質,特別是他這股旗降的美、是我喜歡的種類!敝人眼見過,手上盤過,頂好的旗降,令我滿意留戀的旗降不多。尤其銀包金的旗降,白如銀雪、黃如金碇,量一向奇小,一直希望能多收一方頂端質級的旗降好藏品,看見了好東西、這情況我叫朋友給我考慮下!想了想、就叫朋友把這件留我!就此而已!

【物品說明】:

【刋登說明】: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母子獸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