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10月2號中秋節翌日免費送)丹東綠晶-無事牌

On 30, Sep 2020 | 4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10月2號中秋節翌日免費送)丹東綠晶-無事牌

【雕飾】:無事牌
【尺寸】: 24毫米(長) X 8毫米(寛) X 50毫米(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 27公克

【石種】:丹東石,產於遼寧省岫岩縣的岫岩滿族自治縣湯池鄉,亦稱遼寧石。因礦石多由丹東市轉運而得名。當地人稱綠凍石或稱山由岩軟玉。顏色大多為青、青灰、灰黑等。綠者呈深綠和墨綠色為多,肌理含白色或黑色細點,分佈魚鱗狀斑紋。以深綠、翠綠、粉紅或羊脂白者者佳,透明至半透明。優綠者稱為(丹東綠凍),質純淨,色澤典雅,透明度佳,石質堅韌、富光澤,行刀時可感受其韌性,石紋肌理呈現霧狀或線狀黑細點。優質的丹東綠極小,是不錯的收藏品。

丹東綠晶,非常稀少,大多有裂和內爆,就算完好,也多內部多含霧狀或線狀黑細點,取章極難,石性結晶透徹,也稱丹東綠玻璃,丹東純水綠、丹東玻璃綠。石性硬度略高、通靈富光澤,堅韌,和湖南晶硬度差不多,質地細膩,刀感爽脆,石材穩定,容易保養!屬篆刻收藏佳品。

【石質】精品丹東晶,誘人可口,光潔明亮,色氣清雅,擁有最高的顏值,作品晶地,質水頭足,地很好,石質非常凝結,手感順滑,印面尺寸大,市場上很難找到這麼純的丹東晶,素章無雜裂,石性穩定,個人挺喜歡。本章為硬牲所以光滑滋潤,這綠綠得盎然,綠得水潤,好石實在難求,其餘見圖。

【作者】 :佚名

【雕工】:平安無事牌的形制一般呈長方形,也有圓形和橢圓形。傳統的玉牌有牌頭,便於穿系。常見的牌頭有龍鳳、祥雲、如意頭、靈芝等造型。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好的色質材的石頭,匠工往往用簡撲方整體藝術價值,讓玩家好好感受石質本身的美好。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東西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平安無事牌是玉牌佩飾的一種,是玉器作品中比較受人喜愛的一種形制。因為整個玉牌上面沒有進行雕刻處理,在玉器界有個說法就是上面不做任何雕琢紋路的東西叫做“無事”,所以玉牌就借取“平安無事”之意。 “平安無事”寓意平平安安,萬事如意。平安牌的大小、規格沒有一定之規。通常都是依據原料的大小來切割。但從美學上來分析,設計時,會依據材料盡量按黃金比例來確定牌形的長、寬。在牌體的設計中常常取消牌頭,這樣的牌形手感舒適,在後期的畫面佈置中空間感更強。由於石料是天然的材質,當它出現裂口、瑕疵時,在設計中就不是平安牌大吉利事了。平安無事牌屬於玉牌配飾的一種,玉牌是一個獨立的玉雕藝術門類,是隨身攜帶的玉雕佩飾品之一。因為它規格方正,大小適中,可佩戴於胸前又可佩掛於腰間,無論是欣賞還是把玩都十分合適,男女皆宜,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

【背後典故】:10月1號中秋節在即,期望及預祝友好賢達大家節日愉快,生活健康,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10月2號中秋節翌日當天,正午12時之後,最早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20-10-02/)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此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物品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週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拖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丹東綠晶-無事牌 丹東綠晶-無事牌 丹東綠晶-無事牌 丹東綠晶-無事牌 丹東綠晶-無事牌 丹東綠晶-無事牌 丹東綠晶-無事牌 丹東綠晶-無事牌 丹東綠晶-無事牌 丹東綠晶-無事牌 丹東綠晶-無事牌 丹東綠晶-無事牌 丹東綠晶-無事牌

Comments

  1. Shineyang

    祝 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 施兄好,謝謝兄關愛。按資料顯示兄是正午12時之後,第一個回覆的朋友,東西與兄有緣,咱們私下聯系。福安

  2. 盧彩顥

    祝福大家~中秋佳節愉快、闔家平安健康!

    • 盧妹好,謝謝妹關愛。按電腦記錄,早於妹前已有朋友回覆了。希望下次有緣與您結石緣,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