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雲南西峽藍-素體雪花凍正方章

On 28, Sep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雲南西峽藍-素體雪花凍正方章

【印紐】:素體雪花凍正方章
【尺寸】:20mm(長)X 20mm(寛)X 70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85公克

【石種】:石產於西峽縣(據說),新石種,可用於篆刻,硬度和大山相近,我篆刻過的朋友分享,西峽藍下籙比杜林硬比大山稍軟,刀感爽利。光水很好,光線越亮,顏色越藍,正午陽光下最可愛。石質堅結,半透明,出玻璃光澤,天藍色,微偏灰,光線越亮顏色越藍。印身在反光條件下可見極細雲母閃光,不逆光看不到,西峽藍原石多裂,多雜色,出純淨深藍大章極為不易,由於是新出石頭,其特點尚須進一步總結。

【石質】:屬於西峽藍雪花凍素章,非常特別的品種,六面平,半透明,藍晶色水準,純淨如水,色彩似藍天,顏色通透凍地佳,藍天下如片片雪花空中飛舞。藍色印石稀少,石界一直都是缺藍少綠,此方如此天藍動地的石料,色澤純淨,印章純淨、深藍而明亮,完好無裂無遐思!刀感極好,其餘見圖。

【作者】:佚名

【雕工】: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比特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早前小堂分享一方參照的西峽藍,結果海外某好友看見,欣喜非常,這方是作為石種參照物,沒辦法,聊談間我答應為兄日後多加留意.. …. 過了一些日子,石農好友分享新品,雪花凍西峽藍,小堂好新鮮,這類石材未上手過,就讓本尊會它一會研究一下,嚷東西發來給我玩玩!東西到我處後才想起敝人樣品櫃內已滿,沒有地方招待這方”稀客”。若抽其他一方出來,又不知那方比較好,而且西峽藍本公子已有一方參照物了…… 想了想,送”它”出嫁吧,送贈某位海外好友,這章於我又不是大錢,送知遇吧!由於東西未曾作細研究,能否南北通用耐得那邊離岸風城市等等實際考驗,日後請兄多回報分享一下! …… 故,藏品已贈,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雲南西峽藍-素體雪花凍正方章 雲南西峽藍-素體雪花凍正方章 雲南西峽藍-素體雪花凍正方章 雲南西峽藍-素體雪花凍正方章 雲南西峽藍-素體雪花凍正方章 雲南西峽藍-素體雪花凍正方章 雲南西峽藍-素體雪花凍正方章 雲南西峽藍-素體雪花凍正方章 雲南西峽藍-素體雪花凍正方章 雲南西峽藍-素體雪花凍正方章 雲南西峽藍-素體雪花凍正方章 雲南西峽藍-素體雪花凍正方章 雲南西峽藍-素體雪花凍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