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On 21, Sep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印紐】:素體正方章
【尺寸】:15mm(長)X 13mm(寛)X 58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2公克

【石種】:“雅安綠”,又稱“川綠”,“四川翡翠綠”,“四川綠”或“新綠”,乃近年繼“西安綠”之後發現之又一優質印章石新品種,其市價已超“四大名石”。出產地在四川雅安。四川“雅安綠”色如翡翠,這種石頭莫氏硬度在3.0左右,色澤青翠鮮豔,常與銅礦、黃鐵礦、黃褐色粗石伴生。質地堅結細膩,微透明或半透明,產量少而多伴有金屬礦物質、砂釘、水草等等雜質,故純淨者難得,原石中很難提取出純粹的綠,能成章料者更是少之又少。紋理有時有若隱若現的“水草”紋伴生其間,頗有意趣。由於資源該礦脈稀少,價格更是每日水漲船高。

【石質】:四川新礦雅安綠石,壽山石中綠色少有,故雅安綠一被發現,就十分受福州印石市場的歡迎,市場稱綠小妖。這作品料子本身很美,作品是濃綠雅安,質地與色澤無與倫比,鮮嫩嬌滴滴的色澤,顏色綠瑩剔透、顏色統一,深邃迷人,養眼而奪目,特別是綠色的味道,凝潤如翡翠,純淨精緻、色味濃鬱,欲滴厚重,十分迷人,全章仔細翻看只有一個丁點小墨點,石質細潤,此種石頭能切出這樣的很是難的,東西完好無裂,整器故整體顯圓潤,把玩舒適,其他就不多言了。

【作者】:佚名

【雕工】: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近兩年雅安綠石資源枯竭,產量幾近絕產,切章不易,故小堂知道是可遇不可求。一日小堂看見開料兄弟出了一方好料雅安綠,口癢和他打個探手價,頓時一跳,為什麼那麼便宜,實在意外,之前敝人在他處納的那方大一點高一點的素章,價位高那麼多! ?兄弟回我,梁哥不要動氣,貴來貴去、平來平去呀!這次運氣好睹石開料成功,兄弟梁哥你直問,我就直接回你原料價而已!其實上次那方大章也非常優價的了,只是今次幸運開料成功,我也很意外呢!梁哥之前不是有兩方大雅安素章作”樣品”足夠了嗎?不是不再看雅安了嗎? ….. 我心想價那麼好,實在沒說話,我有雅安夠玩,但其他幾個敝人身邊朋友或者喜歡,不如先納了,再傳給他們玩吧!讓小堂身邊愛石的人有玩石的好機會,所以納了回來! …… 之後某日子心情好,把東西第一個分享給海外敝人收藏方面的好朋友孫妹,這價沒說話她馬上納藏了!所以沒有輪到第二個考慮的機會,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雅安綠,四川翡翠綠顏色比西安綠更艷麗,通透一些,透著一股濃重的妖氣,乍看如同一塊綠塑料,硬度比西安綠稍軟但比壽山石稍硬,刀感比較韌,有點像善伯,讓然比善伯要明顯硬一些,光澤上不如西安綠那種強烈的鏡面光澤,有點像昌化的光澤,厚重含蓄。還有與西安綠不同的是,它與壽山石一樣,上油後會更漂亮,而西安綠上油後會失去迷人的光彩。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