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樣品)湖南晶-素體正方章

On 14, Sep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樣品)湖南晶-素體正方章

【印紐】:素體正方章
【尺寸】:19mm(長)X 19mm(寛)X 58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59公克

【石種】:湖南綠晶,或稱湖南晶,產地不詳,硬度約3.0,在3.5以下,料子稍硬,但也可受刀篆刻,刀感比西安綠稍硬一些,比玉軟,但有石商編它為玉石的一類。湖南綠晶屬於稀少的印石類,現在已經絕礦,原石特別難取章,礦石多為裂和白膏雜,純者三無之物者極難,很少有出現在市面上,湖南晶的特徵,質地非常通透,千絲萬縷紋理耐看,紋理很漂亮,白色橫向紋理屬於石紋,不是裂,隱約可見水的樣子紋理,實則夾層所致,分層均勻,橫向的紋理看著最舒適,最協調,質地非常通透明亮,篆刻收藏饋贈佳品。

【石質】:這石種的湖南晶紋路很漂亮,質地非常通透,無與倫比的獨有色相,千絲萬縷紋理耐看,層層覆疊疊,真是神奇,真是漂亮!晶潤如翡翠,石質細潤,這種石頭就是這種風格,作品整章無裂完好,超級難得的一塊料子,是篆刻收藏佳品。收藏的搶手物。呵呵。

【作者】:佚名

【雕工】: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作品是石農早年料子傳下來的東西,開了兩方,大方的開了天價給人抱走了,這方小的歸我,經年下來,再也不覆見有這類湖南晶出售,才驚見現在已經停礦,一閃即逝的石種,這兩年根本見不到了,可遇不可求,稀有品湖南綠晶,成為了傳說級別的石頭,過去原石價格一度飆升,價高,一支小小的章價格就是萬位,有玩過湖南晶的朋友都清楚,現在不是價格你說了算,是市場絕產,供應鍵絕了,求之無門,如今市面少之又少!這裡就不細說了。稀噓東西不等人呀! ……,如此可遇不可求的東西,小堂留著作為參照之用!福安。

【物品說明】:

湖南晶-素體正方章 湖南晶-素體正方章 湖南晶-素體正方章

湖南晶-素體正方章

湖南晶-素體正方章 湖南晶-素體正方章 湖南晶-素體正方章 湖南晶-素體正方章 湖南晶-素體正方章 湖南晶-素體正方章 湖南晶-素體正方章 湖南晶-素體正方章 湖南晶-素體正方章 湖南晶-素體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