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鍾子標)

On 21, Jul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鍾子標)

【雕析】:古獸甪端日形章
【尺寸】:38mm(長) X 27mm(寛) X 58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94.5公克

【石種】:瑪瑙洞高山石,瑪瑙凍高山石,洞居於大洞的尾部,相傳亦爲明代僧侶所開,石質純潔光澤,似瑪瑙,紅、黃色,稱為紅瑪瑙、黃瑪瑙。偶有黑中透紅者。石中常隱現紅、黃、黑、白各色條紋和圈點,近年石農在各洞採到色質與瑪瑙相似的石材,也稱爲瑪瑙洞高山。

【石質】:作品是標準瑪瑙洞高山章、加上達到多彩色效水墨瑪瑙,品相真的很少有,可以說非常少的瑪瑙,此石大章材,質地細,石質凝結,達到玻璃質地、光感十足,整體冰心地通透滑潤,盤起來溫溫柔柔的,滑不留手,用手把玩起來相當溫潤細膩,紋理精美,隱隱水墨花,瑪瑙紋理見圖,色澤豔麗濃鬱、相當精美漂亮,舊東西,石性穩定無裂!古樸典雅,歲月已經老陳滄桑痕跡佈滿全石,整體都體現暸這枚印章的可貴,感覺充滿靈氣。一句,能擁有這樣的質地是件值得收藏的珍品。

【作者】:鍾子標,青年雕刻家,專雕古獸題材,基本功紮實,雕刻作品細緻入微。沒有什麼太跑名利場的雕刻家,所以純看衣香鬢影穿插大師名家場的地方,應該暫時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算來,鍾子標是我福州朋友輩那邊,隔岸前輩朋友工作室的專用雕刻家,前輩朋友做了很久,自己既會雕刻也認識許多名家,鍾子標我看出他很刻苦,沒花時間交際套路活方面,純古獸題材方面的雕刻,他也擁有約十個年頭年資了,功底確是很不錯。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這雕功屬圓雕類作品,福州刀法,傳統的古獸鈕的風格、日形章,平台印、古獸鈕。古獸大氣,雕工精湛,作線條流暢,生動形象,肌體脈絡分明,肌體脈絡分明、精氣神佳俱的鈕章,把玩不紮手的好工。上手就能感受到它的細膩油潤之美。由於剛拜託作者施工完,上半身石性得多多關愛保養保養,下半身穩定。

【背後典故】:這塊石頭早年從石農那邊收的舊東西,跟了我不少日子了,老物是日形章,喜歡它的色相美麗,想雕個古獸鈕、以前拜託過雕師,加上我想法的參與,創作過程很愉快、小堂玩得很開心。今次又石癮發作,我喜歡某種風格獸鈕、拜託兄為我出一個,給了老師相關資料、由於有別家店在前面拿東西排隊還沒做完,我真的不急,石店拜託的都是開飯活,我拜託的是人生快活,能等能理解,不急! …… 老師手裡石頭多,比較忙,嚷他安排梳理好次序吧,一等就等到今天了!東西出來後霸氣十足,好!

【物品說明】:小堂常有個口頭禪:世上美是到處都有的,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現在小堂玩石,時有參與相石的構思和想法,已經不滿足於擁有一個物事了。腦內常有一些對石頭的想法,玩石漸漸到了希望改工補工或一些什麼的參與,想最大化活化美化或發掘化它們美的一面,這種愉快快樂的過程,有時相比擁有一件物事,來得更讓我甜心!東西由素章到雕的過程,我補一張圖片上來分享一下,希望能分享這種如悅的心情。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瑪瑙洞-古獸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