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On 20, Aug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雕飾】: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尺寸】:34mm(長) X 20mm(寛) X 110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56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作品為壽山石中的芙蓉,頂級的老性三彩芙蓉晶,質地顏色結晶性非常美,此芙蓉細潤而雅淨,全章如瓊漿初凝,紅黃白得”如脂如膏如腴”、 “拂之有痕”,入手光潔順滑。體現對芙蓉用最頂級手感的效果來形容,一點不為過。天生麗質,石性凝結,光澤煥發,光彩四射,這種千禧世代出的芙蓉晶,為月洋山芙蓉的震撼級石品,相比古人乾隆爺,我們比他更有福氣,生於最好的時代也是最應該嘆惜的時代,礦量的一閃即逝,還未好好相遇認識就已價高不可攀,如此尺寸拳外之物,只在藏家和別人保險箱內高閣著,真的是收藏級老性芙蓉了! ……當失去才知這種失去,從此可能就是永遠……可能一輩子也追愧不到的這種程度的結晶芙蓉了……

【作者】:佚名

【雕工】:這雕功屬圓雕配高浮雕類作品,人物仕女主題,圓雕仕女主題的印鈕不多見,因為作品極難掌握得好,極考雕功與底子的能力活,也考石頭的各種條件,搞不好所有全廢了,……. 執扇仕女國色天香,絕美的人兒面蛋配絕美的料子,一切都是最好的!所以市面動物鈕、古獸鈕、花草等的雕師大師多蘿蘿,雕工搞不好一般的也能出個貨生活生活一下。但仙佛人物圓雕的師傅出不了幾個大師,因為作品除要比例形像外,還講一道五觀的神韻題,仙佛仕人講神韻,神韻在面相,面相在五觀、五觀在眼神….. 一點馬虎不得,搞神韻這道題許多人是腳軟的…….. 說回這美物吧,就雕功而言,美人衣紋飄逸、面相顧腰回首,豐膄圓潤,曲態玲瓏自若,衣袂轉折順暢、手上執扇輕撥簾弄,線條柔美,傳統中國仕女美態的婀娜多姿,令人心生愛憐。旁邊岩石繁花粉蝶。從佈局構思到雕刻枝巧,都細膩入微,刀法流暢,必是大師傅所出,追不了作者,但從構思深度到雕刻枝巧,已沒什麼話要說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知我個性的人也懂,要敝人動身動手動心情的,一切講緣份和知遇,我為人從不屑一顧牌面上的輩份和年資,只看為人本心的。說話有位石頭朋友,記得初次見面,兄就帶上一些他過去石路的藏品來聚面,聊天談石頭,由午後直到晚上星月高掛,兒子至電嗺回家,才互相道別, ……算下來第一次聚面就談得開懷如斯實在難得,算下來6個小時多呢,近年小有呀…..,咱們相約下週再臨小堂雅館,帶上他另外一些的藏品,有好石頭盤手,敝人那耐得住誘惑,結果下週再聚,摸石頭的時光非常悅心,有上次教訓今次時間控制住,約5個小時吧!呵呵,離開的路上咱們陪走一段,聽了兄玩石的無奈心聲和對市場探脈的缺少,我是沉默的…..,一週後,叫他給我通個電話…. …. 內容就不說了。小堂就破例為他聯繫一些同道朋友。這東西本打算待下季出書圖綠上拍的,結果我為兄優價提前奪藏回來,讓兄收藏路上振奮心臟一下吧,過去石路上兄血流得太多了….. .. 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壽山芙蓉晶-國色天香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