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高山晶-角獸正方章

On 29, Jun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高山晶-角獸正方章

【印紐】:角獸正方章
【尺寸】:19mm(長) X 19mm(寛) X 23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2公克

【石種】:高山晶凍,高山石類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出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接,愛不擇手。當中的高山晶凍石種產量非常稀有難得,高山晶石指質地晶瑩純潔無瑕疵的高山礦石,其透明度較高山凍石更勝,常見者為白色結晶體,肌理偶含筋絡及細砂,近似冰糖塊,在郭柏蒼《㗇跗草堂集》稱高山石純白而晶瑩為高山晶。

【石質】:這件正方章,由於石頭老料,舊性,不懂說話,前主人又沒交待什麼,石頭又沒嘴巴,所以一切以個人法眼玩石經驗作準,東西我看應該坑頭的,我降一級作高山晶作述吧!東西潤,玻璃地、微冰糖,石性穩定晶瑩剔透,質地細潤,十分純淨,光感足、水性穩!光潔可人、冰爽十足!其古獸角角部份通透已達最高等級的晶類,品質上乘 ,靈動透徹、通體局部呈凍透狀!唯獨印底有幾粒坑頭的黑針,根本不成什麼問題,完好無裂。 ……非常漂亮! 其他就不用多說了,其餘見圖。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

【雕工】:這雕功屬壽山傳統風格,圓雕類古獸作品。雕工精細,細節完美,作品承古法,刀法角獸呈祥回首,古獸在小小印台上簡約但不簡單,以前芬東西,石頭朋友拜託我托雕刻家補補刀,因為前物早年收,那時資料有,對好石不懂珍惜!重新裝修後,獸獸肌肉線條力道出來了,造型自然而靈動了。

【物品說明】:

【背後典故】:曾經一位老先生,退休了,他以前的好朋友好戰友把一些印石承接給他…… 老先生不是鑽研這個層面的範疇,某因緣下與我知遇….. .. 敝人建議舊物補補刀,會更好的,難得老先生信任敝人,故吩咐雕刻朋友處理這棒事,一段日子下來,我某年青新進好朋友,對晶瑩通透之物有鍾愛,故小堂大膽代他向老先生問問,期願給後輩有後進德修業機會,結果如願,實在意料之外,罪過罪過!呵呵……,結果藏品已訂,謝絕詢價!

【刋登說明】: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壽山坑头晶-角獸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