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樣品)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On 04, Aug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樣品)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印紐】:素體六平章
【尺寸】:25mm(長)X 25mm(寛)X 73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30.5公克

【石種】:石產於西峽縣(據說),新石種,可用於篆刻,硬度和大山相近,我篆刻過的朋友分享,西峽藍下籙比杜林硬比大山稍軟,刀感爽利。光水很好,光線越亮,顏色越藍,正午陽光下最可愛。石質堅結,半透明,出玻璃光澤,天藍色,微偏灰,光線越亮顏色越藍。印身在反光條件下可見極細雲母閃光,不逆光看不到,西峽藍原石多裂,多雜色,出純淨深藍大章極為不易,由於是新出石頭,其特點尚須進一步總結。

【石質】:屬於精品西峽藍凍素章,六面平,半透明,藍晶色水準,光線越亮顏色越藍。藍色印石稀少,現在這麼高的品質,基本上很少了,純度特別好特別純淨完美哦!色彩似藍天,石界一直都是缺藍少綠,此方如此天藍動地的石料,印章純淨、深藍而明亮,真心難得!且玩且珍惜,其餘見圖。

【作者】:佚名

【雕工】: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比特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有來訪過敝人雅館的知己良朋、自然瞭解敝人愛收藏神洲各地的金石文化素章,而小堂有一專櫃、只放各地的素章、這櫃的東西一直沒有在網絡上分享、也不對外公開的,只能來雅館才可一覽。它們雖不是敝人百大珍藏之內,但也是各自能獨當一面的素體章、達到文人對素體章的最大要求!一拳之物,而這精品西峽藍素章、我就是由這櫃內抽出來和各位分享的!作為收集品種石的石友,作為篆刻大江南北的篆家,作為研究金石的文化人,櫃子裡總需要有各色各樣能得體面的印石,才說得過去一點點吧,……. 這枚西峽藍整體品質不錯,屬天地六平章(素章的最頂級要求),好玩!收藏價值絕對高!篆刻收藏佳品!是一方不錯的品種章。其餘見圖。賢兄雅仕們自鑒乾坤吧!呵呵。

【物品說明】:

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西峽藍-素體六平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