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樣品)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On 08, Aug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樣品)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印紐】: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尺寸】:19mm(長) X 09 mm(寛) X 69 mm(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27.3公克

【石種】:青田北山晶,出產於浙江省青田縣、縣城西南面約20公里的北山鄉境內。其顏色通靈豐富,常有白色、淺紫、淡黃綠、微青綠、藕粉凍,偶有藍天凍、紅色凍和雞血石等品類。北山晶硬度適中,呈塊狀夾生於頑石之中,無脈可尋,靠偶然覓得,求材巨者殊難,其石甚為珍貴,是一種高貴稀有的製作印章和雕刻石材,因此,歷來為收藏家所青睞。

北山鎮葉臘石礦範圍較小,於上世紀60年代開始開採,除北山鎮葉臘石礦外,還有5家私人開採葉臘石企業。他們均以開採工業用葉臘石為主。北山晶與葉臘石伴生,多夾生於頑石中,塊大質純者難得。北山晶采掘不易,面市者多為小塊,少見有盈尺純淨者。通體明淨的北山晶價逾黃金,即使小如指尖,藏石家也不會輕易放過。

【石質】:這是絕礦冰種北山晶,如今成材且型端的純料已經很難見到了,只要是正宗中北山晶,值得擁有。這方綠北山更為稀少難得,非常稀有,肌理雅綠飄逸,色彩清雅,是北山的最頂者,作品老礦夾板晶,石質靈透,質地細膩透明,瑩潔溫潤凝結,石質潤透如萬年寒冰,熠熠生輝! 色彩清綠有一微絲無礙,難得沒有雜質沙丁,帶玻璃格紋,無裂完好。 這個屬於收藏級的貨色,是值得收藏的金石文玩品,可做標本收藏,是別具一格的青田石中的“軟寶石”。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素件,風格渾樸,自然形素體手件,握手厚實平滑,取自然天工之美,少概雕鑿痕跡。素體者要首選取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手感的feel來,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手推的感覺就不好了。所以能回歸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東西跟了敝人多年,以前不太清楚北山晶的稀,和香港頂級金石玩家聊起,才了解它的來龍去脈,其名聲如神一般存在,但實體收藏到的石友不多,許多自命高深玩家也沒一方半方,它比西安綠量更小,尺寸更難開,北山晶礦已沉在百米水庫以下,現非常稀有,市場上它是鳳毛麟角,近年更絕跡市場,敝人二十年石路,現在手中只有這枚作參照,也只此一件而已。曾見好幾家青田石農叫賣北山晶,通通是掛羊頭買狗肉,有一間已經比較有血性,用岩門晶亂騙,好多用青海的…… 敝人一上手盤,就知道龍與鳳……. 石市今人心寒又無言,無良的如恆河沙所…… 還說得理直氣壯不面紅呀…….

【物品說明】:2003年5月國務院批准,在青田縣北山鎮境內甌江流域建一座規模類似新安江水電站的“灘坑水電站”,2008年4月29日開始蓄水,北山葉臘石礦現已沉沒在百米深潭之中,這種獨一無二的軟寶石北山晶從此也不再有出產。今後,北山晶只能在現有的數量上流通,它將比田黃更難尋覓,其價位也必然日漸飚升。

【刋登說明】: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浙江青田石-北山晶素章長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