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樣品)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On 09, Aug 2020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樣品)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雕飾】:素體正方章
【尺寸】:26mm(長) X 26mm(寛) X 80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77公克

【石種】:四川綠材料為近代四川開采的礦,產於四川省,四川綠又稱”四川綠花坑”、川綠”、”四川綠凍”、”四川翡翠綠凍”等等,四川綠石頭有很多種,其它詳細情形不是很清楚。石色綠,優者材料的顏色漂亮,綠的很艷、透,但好料難找。有水紋、含砂量高、石質差異大,與峨嵋石相似。磨光後表層多會有砂粒突出,潤者不多,優者極小,優質的四川綠石料的綠色嫩綠,綠的料量大晶多,材料相當稀少,紋理中有意趣者,有蛇皮紋,碎冰紋等等裡視效,成為此石的特點,視覺構思獨特,其價自然日隆。

【石質】:這方四川綠大素章,尺寸巨大,作品手工細磨,未上油,色澤漂亮,綠凍地多且透徹,顏色豔麗,綠味很好,結晶色翠,燈光下的顏色非常好看,花紋超級漂亮,紋路新奇野趣,質地細膩全軟,無沙無裂,帶小絲可忽略,無礙,石質本如此,品相接近完美了。可雕可刻,值得收藏的佳品,不多說,其他具體請看圖。

【作者】:佚名

【雕功】:作品素章,風格渾樸,自然形素體手件,握手厚實平滑,取自然天工之美,少概雕鑿痕跡。素體者要首選取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手感的feel來,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手推的感覺就不好了。所以能回歸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稀石奇珍、小堂有戀石癖,搜石成了我生命繼續心跳的動能之一,除四大國石外,它山之秀不讓獨美,這東西跟了小堂多年,作為翹楚參照,一直私下自玩自賞。日前心血潮動,打算閒時分享一下敝人它山之秀吧! ……藏石品石,除了治印賞篆品藝金石世間之外,也迷戀印章上面那精妙的花紋圖案。和它觸手所及的那股溫潤、那股良辰美好的感覺。現在這種四川綠,市面上幾乎找不到一方比”它”更好的了,玩石收藏,就要收藏一方篆刻佳品的參照,做人,能力所及就做人中呂布,收石,能力所及就收到馬中赤兔,才不負青春與生命的的款款熱情!

【物品說明】: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四川緣-素體正方章

Comments

  1. Jerry Tang

    你好,請問呢件石幾錢?能否刻名?謝謝

    • 謝謝 Jerry 的關愛,這章自玩中,現刻不考慮流通。石章走刀稱心,可刻名的。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