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On 31, Jul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雕析】:福壽年年掛墜
【尺寸】:18mm(長) X 16mm(寛) X 26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7公克

【石種】:水洞高山,高山石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又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給,愛不擇手。而水洞高山石,礦洞位在(世元洞)下方,因洞底時有地下水滲入,採石通常需要泡在水中進行,故取名水洞。該洞所產石質通靈,肌理隱現細紋,以出產優質凍石而稱著。色多純白或帶微黃,歸稱筍玉、象玉。亦有黃,紅各色,頗近水坑晶凍。

【石質】:此件屬高山水洞老礦老料,最正宗結晶的壽山三彩水洞老高山,料子老性,它屬於很老的水洞了,都包漿了。壽山高山礦類枯竭,高山水洞更加小之又小,三彩非常稀少,老礦結晶,這樣的質地的水洞市場很缺。多數早期水洞石頭紅較暗,而此方印章經過了這麼久的歲月沉澱,性質穩定,品質保證,在濃濃的包漿下依然散發著艷麗,絕礦的品種,而下部艷紅桃花色成了巧色壽桃,配以上部份的晶瑩的質效艷黃,純淨無暇,在艷麗沉厚中驀然增添幾分嫵媚跳脫。

【作者】: 佚名

【雕工】:現在夏天炎炎,正是嘗桃的好季節,菜市場見到顆顆鮮豔芬芳的大仙桃,吃指大動呀,令我不禁想起這方好掛墜,讓它來應應日子,一件工藝精湛,圓雕類雕功壽桃,俏色美麗,巧色完美為桃花紅壽桃掛墜。感覺到壽桃能散發桃香,令人流津不息。福壽年年枝葉陪襯掛墜件,一流品相,這個是挂件料屬極品!珍貴石料和緻美的雕工,值得收藏的品種。送人自带也是聚焦目光,福壽年年!看讓家寧嘗仙桃一口,不要爛橙一欏……..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敝人分享每一件壽山石作品,都是敝人自己得過關精細法眼之物,每件也有它的光彩,這東西某年某月某日敝人收下了。因為喜歡,所以收來玩。今日玩石不是男兒家的專利,壽桃的美意希望能給新物主帶來快樂!呵呵。

【物品說明】:

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壽山巧色高山水洞-福壽年年掛墜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