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鈕艾葉綠正方章(利榮)

On 20, Aug 2022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鈕艾葉綠正方章(利榮)

【雕飾】:雙螭鈕艾葉綠正方章
【尺寸】:40mm(長) X 40mm(闊) X 33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91公克

【石種】:月尾石,又名牛尾石,出產於與善伯山相連的月尾山的山麓之中。月尾峰樹木茂盛,青翠蔥蘢,猶如一位盛裝有倩女,與“和尚頭”一般的高山峰迥然有別。這裡還有一條小溪流入壽山溪,兩溪交匯處稱之雙溪,山青水碧,景色誘人。月尾石質地細潤而較鬆,微透明或不透明,肌理中但有白色或綠色斑點。主要有綠、紫二種,色澤深淺變化不同。其品種有月尾綠、月尾紫和艾葉綠月尾石等。月尾艾葉綠,南宋梁克家在《三山志》中記載:“壽山石,潔淨如玉,五花石坑,紅者、紺者、紫者、髹者,惟艾綠者難得”。明代謝在杭評壽山石以“艾綠”為第一。可見古人十分推崇艾葉綠,甚至尊為壽山石之首。傳世的艾葉綠石罕見,有人認為早已絕產。現在人將月尾綠中色澤如艾葉者稱為“艾葉綠”,為了與古時的“艾綠”有別,應稱之為“ 艾葉綠月尾石”為妥。

【石質】:福建福州壽山絕礦名貴品種石月尾綠,市場上福建壽山石永遠缺藍少綠,而艾葉綠的綠更小更稀,只有月尾的綠最好。艾葉綠是古籍罕見的絕產逸品。比田黃更早,為第一之石!此艾葉綠月尾小堂很是喜歡,整體色澤豐富多彩  顏色綠幽幽!純綠中帶黃味,作品整體色澤上的黃綠過渡得很自然,充份表現出優質艾葉綠石種的特徵,濃綠養眼。材質溫膩脂澤,入手細膩溫潤、溫潤油糯、手感冰透綠油而順、光滑細膩、十分養眼漂亮!光澤明潤油順,光潔可人、細緻飽滿。質地晶瑩通靈 品相極好。尺寸沉穩紮實,石料老性可靠、穩完整無裂品。收藏佳品。

【作者】:利榮

【雕工】:非常典雅的雕工、雙功的功架十足,雕工細致,此璽印雙蠣虎線條流自然,螭身流暢婉如太極圈圈,開臉莊凝有威態,個人以為由高空俯視感十分吸引人眼球,整個如乾坤兩極的太極陰陽,當中包含中華五千年有大氣文化,對工有要求有品味的石友應可自鑑,實物可感受工的厚薄、實物獸鈕比照片漂亮,大材尺寸無瑕雙蠣方璽、威武霸氣,配底座錦盒,古人喜歡綠玉晶的原因在此吧!黃色喻君王、綠色喻自身,雖身處玉璽帝王的霸氣威武之下,仍能保持自身的清高。把玩石最佳之選,可玩可藏高檔,貴貨真價,可增添文房之雅韻。

【雕材賞析】:古籍有流存螭的誕生為山之靈氣而成,如淳曰『螭,山神也。 』是山野間的神物,螭的誕生有說山林之氣而成。在山林出沒的螭就以青螭作表澤,情況就如青龍白虎一般。但由於壽山石的石種色系文化中比較缺藍小綠,故在壽山石雕中青螭的比例相對上是較小見的,若能看見了請多珍惜。

【背後典故】:此物早年敝人從福州老朋友手上接過來,算第一層貨源就到我手,在經濟圈的物流鍵中已是最前端了,除非你是石農或家裡有礦,或从學徒就出身動手雕,否則我感受不到那環節還能省……. 曾依稀記得老朋友當時的對話。能來個作者合照嗎?不行。為什麼?沒什麼聯絡一直他找我。有沒有一點他的背景簡介?不太清楚,梁兄你懂我过去眼睛只套石頭好不好,不套交情…..只對焦是否名貴好石,雕工精細否、石質結實光潤否,藝位優雅否。所以東西流向我….. 我聽了很舒服,很像極我的為人風格,眼裡只對焦美石……而已,…… 總之值得建議各方石友在收藏上也應該擁有一方像樣的艾葉綠。

【物品說明】: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壽山石月尾綠-雙螭钮艾葉綠正方章

Comments

  1. Adam

    请问多少钱?怎么交易?

    • 謝謝Adam兄關愛,我電郵回覆兄!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