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豬油白高山晶-天馬鈕正方章(黃雲清)

On 18, Nov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豬油白高山晶-天馬鈕正方章(黃雲清)

【印紐】:天馬鈕正方章
【尺寸】:20mm(長) X 22mm(寛) X 79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57公克

【石種】:高山石,產自壽山山坑的高山各洞石總稱,山坑石,是壽山石中的大宗,面積包括月洋兩個山村,是高中檔壽山石印章和石雕藝術品的主要原料來源。山坑是分佈最廣,品種最多的石系,高山係是山坑石的總代表。主要品種以顏色分如下,顏色很多,有紅、黃、藍、白等色。 (紅高山、白高山、高山凍、高山晶、太極頭、掘性高山、瑪瑙洞、荔枝洞等等)。而高山石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又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給,愛不擇手。

高山石通靈瑩麗,唯石品多達百種,石質優劣各異,命名多不規範,以色、以相、以產地、以始掘者命名現像都有。以色分類的有紅高山、白高山、黃高山、蝦背青、巧色高山。以相分類的有高山凍、高山環凍、高山晶、掘性高山、高山桃花凍、高山牛角凍、高山魚腦凍、高山魚鱗凍。以產洞命名的有和尚洞高山、大洞高山、瑪瑙洞高山、油白洞高山、大健洞高山等等。

【石質】:壽山石豬油白高山,這樣凝結成潤透的高山豬油白已絕跡江湖多時了,其狀如高山晶、坑頭晶。豬油白高山晶質地緊密,隨著時間的積澱,能夠越發迷人。細看這石質脂潤光潔,結晶白色,光彩奪目。作品手感極細膩,蠟感強,包漿寶光,結晶白色白度很好,完品無裂,質地超純,品相一流,尺寸也不錯,正方成材,是件非常值得收藏的美石,具體看圖吧。

【作者】:黃雲清,新生代年輕雕刻師,擅長古獸印章,手把玩等,聞名而精於仿清工,工藝精細,對雕刻藝術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努力鑽研,不斷創新,功底紮實。深受好評!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這雕功屬圓雕類作品,福州刀法,馬鈕線條流暢自然,構圖繁簡適中,馬首寫實刻畫,以漢代馬首為基,獸身為輔,比例和諧,細節處精細完美,精美絕倫,令人賞玩不盡。高昂的頭與蹲守的姿勢,大有神驥天驕,奔日而去的氣勢,同時也表達了一種天馬行空、我行我素的生活態度。線條流暢自然,構圖繁簡適中,馬首寫實刻畫,以漢代馬首為基,獸身為輔,比例和諧,細節處精細完美,精美絕倫,令人賞玩不盡。

【背後典故】:東西當日是從福州那邊某某朋友的場,在他處收回來的。我記得和黃雲清這個雕刻家認識和收他的作品,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當時他還未名氣那麼大,工藝也越來越好,我一向鬼眼,對功藝要求高,石質過了關但工藝不過關還是不過關的,這件天馬鈕,過關!我收黃老弟的作品有三件,三件也沒有令我失望!前兩件還未正式網路上作個記述,已給朋友要求納藏了。這方第三件也是最後一件,也遭受到相同的厚待,東西還未待小堂正式分享,某搞飲食的朋友,已經私下向我拜請,求納,不日攜寶去了,三件好東西跟了敝人三位好朋友,相同命運的是,三位對他們手中美物也是寵愛有加的!故、藏品已讓,謝絕詢價!褔安。

【物品說明】: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壽山豬油白-天馬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