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巴林雞血石-素體日形章

On 27, Aug 2020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巴林雞血石-素體日形章

【印紐】:素體日形章
【尺寸】:19mm(長) X 11mm(寛) X 75mm(高)
【邊款】 :
【印文】 :
【重量】:石材重量:40公克

【石種】:巴林玻璃地雞血,產於內蒙古巴林右旗。石質堅韌而溫潤。石色柔和,光澤度好。是印石中的後起之秀。六面全美,難得方正大材,無裂格、無雜質呈結晶,結晶體透度高,質地靈透脂潤細膩,晶瑩剔透通靈純淨。石質完美屬難得。巴林石大致可分為雞血石、凍石和彩石三大類。巴林雞血石血色鮮紅嬌嫩,以條帶狀為好。而昌化雞血石則紅而不驕,多呈片狀。巴林凍石晶瑩清亮,色澤豐富,透明或半透明。有巴林黃、燈光凍、羊脂凍、芙蓉凍、五彩凍等五十多個品種。彩石類巴林石以其豐富的色彩奪人眼目,有些還具有天然圖案,耐人尋味。

【石質】:此方巴林石素章,章料質地通透,玻璃地,血色分佈章料頭、身、腳,絲狀密佈煙散開來頗具玩味,石紋清晰可見特別漂亮,品種開門,溫潤無比。沒有油光的晃眼,沒有油養的遮瑕。為巴林印中的精品一枚哦!全章無缺陷,無任何裂格,其他就不想太多說話了,看官自鑒吧!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素章,風格渾樸,自然形素體手件,握手厚實平滑,取自然天工之美,少概雕鑿痕跡。素體者要首選取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手感的feel來,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手推的感覺就不好了。所以能回歸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敝人對素章情有獨鍾,神州各地出名的石種差不多也收有一方開門翹楚了,要的就是方寸之間一拳之物的作為參照。巴林雞血這石種、敝人自己一直也有一方作為好的參照物的,…… 由於有兩方參照物,就抽這一方出來和各朋友結個緣吧,讓這個美物讓遇有緣人的機會!結果上次某某大哥來敝人雅館聚聚,看見喜歡,這件如剛脫皮的新鮮葡萄顆肉的好巴林,實在是會教人喜愛不絕的……. 阻了一天,大哥考慮好,嚷我把東西留給他…….一週後,大哥準備了三書六禮,把這小妮子娶了過門…… 算來黎大哥過往納藏了不少小堂好石,家中實在”妻妾成群”、”艷福無邊”呀。故、藏品已藏,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小堂在此說說外省石,只要是好的、有手感的印石,它本身就能把文化人收藏者的眼睛留住,而那個省只是名稱而已,當然某些地方的佳石出產率較多,名氣自然會大,那是自然的事。但不是其他的地方就沒有值得珍藏的好藏品面世。

巴林雞血石-素體日形章 巴林雞血石-素體日形章 巴林雞血石-素體日形章 巴林雞血石-素體日形章 巴林雞血石-素體日形章 巴林雞血石-素體日形章 巴林雞血石-素體日形章

Comments

  1. Lai Y F

    這方好石留給我!謝謝!

    • 好的,謝謝黎兄對小堂的信任。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