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On 22, Jul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雕飾】:玉板指
【尺寸】:21.7mm(內徑) X 13mm(外徑) X 2.8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9.55公克

【石種】:緬甸翡翠的有稱”玉中之王”,很多愛玉佩玉人仕喜愛,質量不同,價格相差懸殊,業內有句行話稱:「色差一等,價差十倍」,而影響翡翠質量的因素,並不僅僅是色,還有種、水、底、裂等等。一般來說,顏色純正、質地細密、透明度高、無雜質、無裂痕的翡翠為上品,價值連城,絕大多數翡翠在某一方面或幾方面存在缺陷,缺陷的程度深淺,決定了其價格的千差萬別。

翡翠歷來有種水之說,種水並列時,種,指的是透明度,水,指的是淨度,種老水足,說的是透明度好,內裡雜質少,淨度高。翡翠的水,單獨時,指的是透感的綜合視覺效果,水,顧名思義是水汪汪的視覺效果。水是清澈,透明的象徵。翡翠透明度越高,則水越長,透明度越低,則水越短。

【石質】:作品屬於純正的緬甸正品,天然翡翠,A貨,三無之物,無注膠,無優化,無染色!滿綠,特色扳指,質地細密,質地滋潤,品相完美,重要事情講三遍:保A保A保A ,玉石乃天然形成之產物,所以或多或少會存在一些瑕疵,玩玉的自然會懂。其他不多說,其它請看圖。

【作者】:佚名

【雕工】:傳統中國白玉板指的製形器,東西承傳的就是簡撲大氣。玉板指這東西到民國還有舊式玉工匠師傅在做,建國後都改製成廠子批量生產了。從清朝到現在市場存量很多。價值從垃圾地灘貨幾十塊錢到拍賣會上幾千萬不等。除了某某皇候歷史追溯的之外、一般時下玩玉板指的,價格和收藏關鍵就是論它的材質了。材質好、完整、包漿溫潤的,即便沒有歷史經歷,也能有一定投資和文化價值。

【背後典故】:我收這件翡翠的扳指,因為想要滿綠,冰種和糯種對我吸引力不是重點,可能是個人的喜好關系吧!玩翡翠我喜歡綠,最好滿綠的…… 說這種翡翠愛好,玉工坊那邊嫂子笑我白說,正如問你選女友的要求,不是問你心中喜歡的女神要甚樣的,誰不知道老坑正陽色均帝王綠起螢膠最好!女神可以吹到上天,女友是你能力和身邊認知範圍下,去挑互相走近的…… 她的比喻心得,我這裡就省下不多說了….. 所以我務實看了看當時所有、看看能願意動用來玩的資金,挑了這方最好玩的….. 我看色水光翠種和性價比皆好,東西是帶上手不是藏在閘萬的,足夠了!……但竟看漏了內徑……. 有點鬆,結果回香港後給承建商業務的朋友明哥他納藏去了,他身形胖我丁點,尺寸剛好,一切沒說話,……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家有黃金萬兩,不如凝翠一方!有剛開始玩沒多久的覺得憑自己的眼光也能揀漏買到好東西,但事實是玩收藏憑的是眼力,眼力不是一下子提高的而是時間和閱歷的結累。你花錢從對方手裡買的不僅是物品本身的價值,還有對方的經驗學識和品味,無形中你的提高都是在對方打下的基礎上實現的。你還覺得價高,其實對方在幾十年的經歷中所付出的代價更大,你能從中減少太多的損失,不虧的還是你。只要認準的是一個真正有實力有眼光有人品的商家,那恭喜你獲得了少走彎路,少花冤枉錢並且快速成為有品味有實力藏家的捷徑!馬未都先生說過:遇到喜歡的有錢就買吧,錢不是花掉了而是換了種方式陪你。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翡翠滿緣冰糯滿綠種-玉板指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