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丹東晶-素體日形章

On 20, Jul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丹東晶-素體日形章

【雕飾】 :素體日形章
【尺寸】 :30毫米(長) × 22毫米(寛) × 68毫米(高)
【邊款】 :
【印文】 :
【重量】 :石材重量: 110公克

【石種】:丹東石,產於遼寧省岫岩縣的岫岩滿族自治縣湯池鄉,亦稱遼寧石。因礦石多由丹東市轉運而得名。當地人稱綠凍石或稱山由岩軟玉。顏色大多為青、青灰、灰黑等。綠者呈深綠和墨綠色為多,肌理含白色或黑色細點,分佈魚鱗狀斑紋。以深綠、翠綠、粉紅或羊脂白者者佳,透明至半透明。優綠者稱為(丹東綠凍),質純淨,色澤典雅,透明度佳,石質堅韌、富光澤,行刀時可感受其韌性,石紋肌理呈現霧狀或線狀黑細點。優質的丹東綠極小,是不錯的收藏品。

丹東綠晶,非常稀少,大多有裂和內爆,就算完好,也多內部多含霧狀或線狀黑細點,取章極難,石性結晶透徹,也稱丹東綠玻璃,丹東純水綠、丹東玻璃綠。石性硬度略高、通靈富光澤,堅韌,和湖南晶硬度差不多,質地細膩,刀感爽脆,石材穩定,容易保養!屬篆刻收藏佳品。

【石質】:精品丹東晶,誘人可口,光潔明亮,色氣清雅,擁有最高的顏值,作品晶地,質水頭足,地很好,石質非常凝結,手感順滑,印面尺寸大,市場上很難找到這麼純的丹東晶,素章無雜裂,石性穩定,頭上立體水草花幾顆,其實挺美,個人挺喜歡。本章為硬牲所以光滑滋潤,這綠綠得盎然,綠得水潤,好石實在難求,其餘見圖。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素章,風格渾樸,自然形素體手件,握手厚實平滑,取自然天工之美,少概雕鑿痕跡。素體者要首選取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手感的feel來,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手推的感覺就不好了。所以能回歸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小堂有位福州雕師朋友,試水一下,看看素坯值錢多少?他說價格合適就不雕了、因為雕還要次投入時間和成本、有兩方素坯若果價格合理、就不想作第二輪次的投入,東西剛巧給我看見。另外.….. 早月有好朋友晚上拜訪敝人,雅館內聊起他於某某場地,看見一方丹東綠晶,朋友很喜歡這石色和質感,但雕功不喜歡沒有納藏,給我看了看手機圖片,雕功實在不甚麼樣,差!浪費了好石頭又傷了盤石的手…… 朋友也認為如此,所以沒有納藏。個多月後因緣下,我福州朋友有兩方素的丹東晶,我就順水人情通知香港好朋友看看,東西沒有任何懸念時間,馬上要求拜託我為他納來玩! ……. 結果所以…… 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小堂在此說說外省石,只要是好的、有手感的印石,它本身就能把文化人收藏者的眼睛留住,而那個省只是名稱而已,當然某些地方的佳石出產率較多,名氣自然會大,那是自然的事。但不是其他的地方就沒有值得珍藏的好藏品面世。說到這件東西,小的很少收藏丹東的,不是個人偏心或是什麼的,只是優品不多見,不能有令敝人動心的感覺,除了這東西,這東西之質佳及材美水平,自小堂早年擁有這一方印石後,根本不再看外省丹東了,因為實在太多如玉在前,一比之下萬石稱臣,看不上眼了,就可知這章之優。

丹東晶-素體日形章 丹東晶-素體日形章 丹東晶-素體日形章 丹東晶-素體日形章 丹東晶-素體日形章 丹東晶-素體日形章 丹東晶-素體日形章 丹東晶-素體日形章 丹東晶-素體日形章 丹東晶-素體日形章 丹東晶-素體日形章 丹東晶-素體日形章 丹東晶-素體日形章 丹東晶-素體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