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On 31, Aug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雕飾】: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尺寸】:14mm(長) X 8mm(闊) X 21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8公克

【石種】:田黃石素稱為「印石之王」的美譽,是中國特有的名貴雕刻石材。其特點是石皮多呈微透明,肌理隱現細密的羅蔔紋。質地細密溫潤,透明度高,又因產量極稀,故昔日有「一兩田黃一兩金」,後來更因佳品難覓,又有「一兩田黃十兩金」來形容其物稀價昂的程度!田黃石有白田、紅田、灰田、黑田、花田、硬田等品種。在林林總總的印石中,田黃突出地顯示出色澤、性狀的自然美,具有卓然的個性。田黃的色澤,以沈著而純淨的深黃為基本色調,這是中國傳統欣賞心理所喜聞樂見的色澤,被認為象徵寶貴。同時從質地和內在肌理上看,田黃石同時在這些方面都達到印石中最高的標準。田黃石具備性狀上的優良品質,獲得卻不易。

【石質】:壽山老物老貨,黃皮肉地偏微紅,內部微紅是微微透紅,正田色澤漂亮,顏色沉穩,內部微凍地,油潤細膩,表皮明黃色,尺寸已盡用,在今時今日田黃溪已絕盡的時代裡竟然能成章形,實在難得非常了,印體背部有道紅根,穩約有羅白絲,還好沒格,否則這尺寸還要有格就要流淚了!其他沒有什麼瑕疵。東西能看出是上板田的溪田裡所出的貨,作品比較微偏硬了,若在溪水多泡些日月年輪,就到中板田就更好了……. ,其他的就不想噴太多口水浪花了,其他看官自鑒吧,謝謝了。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調師施圓雕效果,在竹節中可看出雕工渾厚細膩、古樸有神、層次分明,工藝精美,節節高升常見的風格。印鈕的竹節大小相靠攏,神髓細膩,而竹葉在旁申出,如此尺寸如此精工細作又保留原形成器成章,能成私章或挂件收藏價值高。一句夫覆何求! ……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敝人自持學養和不討飯的日子,染了點讀書人的傲氣,要我交心的必須有所持之能,朋友不要多,求精。近年得聞佛法,磨滅我慢,待人以”心品”為先。喜歡上淡如水的相交,也喜歡隨順的因緣知遇。李某與小堂不刻意往來頻密,兄我倆算平輩,兄有持、有禮、有學也有用心之人。小堂自當視如兄弟,三人行有師矣,不需桃園結義如何如何,有心就可。竹與兄有緣,篆畫金石與兄亦有緣,敝人與石有探手之能,如此就好,一切遇見都是上天最好安排…… 兄好日子近日連連,喬遷之喜、新張營業、壽日將至…… 敝人送上小小心意壽山田黃竹節鈕小物,不成敬意,一舉多得,就是如此,沒有什麼想法也沒什麼情況,就是如此……而已….. 故,藏品已贈,謝絕詢價。褔安!

【物品說明】: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壽山田黃石-節節高升鈕日型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