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擺件

On 15, Jul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擺件

【雕析】:天鵝湖擺件
【尺寸】:47mm(長) X 23mm(寛) X 42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36.2公克

【石種】:壽山二號礦。產於離壽山隔界十里北面的墩洋鄉,屬黃巢山礦脈,有黃、紅、白、青綠、芋紅等色,石質堅細微透明至半透明,含花生糕絮點及白泡點或糜乳狀細粉點,質色紅黃者近似善伯,青綠帶紫紅者近似善伯尾。黨洋石按色相分為黨洋綠、鴨雄綠、黃棗洞、黨洋艾葉綠石等。

【石質】:屬壽山名石種二號礦,作品非常優秀!一件很討人鍾愛的作品。石質是如此晶潤透徹,那種細潔膩滑,色黃橘紅、結晶地效果很美,常玩石頭的朋友都知道好的二號礦不容易看見,看這天鵝質地就知道。市場上好的黃巢凍真真的很困難呀,巧色紅運當頭,優點更上一層樓,其他敝人就不細說了,具體明眼人看圖就知道什麼是龍與鳳,與諸兄共賞。

【作者】:佚名

【雕功】:精工細作,羽毛羽絲都展現出自然感覺,刻工無可挑剔,栩栩如生,雕師下足了功夫,逼真自然!紅運當頭的俏色也利用的很好。整個天鵝的頭部效果提出。這樣的工藝,工價不菲,器型也好。適合擺玩起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東西是直接和福州敝人朋友那邊收的,當日第一眼在朋友處看見,很美很喜歡,心裡生很悅心的感覺!敝人只迷戀印章,但美的好的東西生歡喜心是自然的事,當刻腦門記起某海外多年交流分享的孫妹,相信她絕對會喜歡的,所以我二話不說代她先收了再說,…… 可能只是給自己一個擁有美物的籍口罷了。美物根本不愁沒主人追棒,結果當這東西在我手上時,看見網絡上已有幾個朋友分享”它”的圖片了,實在不知道我納藏是奪人所愛的舉動呀,而且是好朋友石友同時看上的東西,罪過罪過…… 我納來原意是代海外孫妹做的,因為感謝她的信任和知遇而已,之後私下聯繫海外孫妹.. ….,結果…… 東西馬上改嫁給她!慧眼就是慧眼,沒有第二家等過目的機會!故,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我只為敝人認為是君子之交,對敝人信任的石中朋友把脈探石。若沒有電話號的,或者沒親自見過面的、或者過去沒收藏流通的,請不要初認識就開口說把脈,我很忙,忙睡覺跑步看書旅行,請明白。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壽山石二號礦-天鵝湖小擺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