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和田玉籽料金皮-平安扣掛件

On 22, Jun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和田玉籽料金皮-平安扣掛件

【雕飾】:平安扣掛件
【尺寸】:29.3mm(高) X 29.3mm(寬) X 7.8mm(厚)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6.3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和田白玉,天然原籽料,平安扣挂件,油潤細膩,脂份足、金皮、玉質光潔,皮色老熟 !難得、雕工精細,大方時尚,佩戴品位十足!是收藏佩戴俱佳的好東西!作品有國檢證書!

【作者】:佚名

【雕工】:平安扣它是一款很不錯的護身平安符,傳統中國白玉平安扣的製形器,東西承傳的就是簡撲大氣。做工精美,線條柔順,東西經精工打磨。

【雕材賞析】:平安扣也稱懷古、羅漢眼,可祛邪免災,保出入平安。它是中國的一款傳統玉飾品,從外型看它圓滑變通,符合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中庸之道”,古代稱之為“璧”,有養身護體之效。在現代,常為情人間互贈之物,取平安之意。平安兩字寓意明確,表達了人們樸素美好的願望。平安扣外圈是圓的,象徵著遼闊天地混沌;內圈也是圓的,象徵我們內心的平寧安遠。

【背後典故】:敝人有一海外朋友,每年間有收納敝人的藏品,一日年中聯繫小堂,原來兄想私下請教我一下,想打探一件玲瓏可愛的和田玉平安扣,要適合小女孩配帶的,因為兄有位小姪女剛出生,兄想送她一件好東西當禮物…… 所以想起敝人……,兄過去信任敝人,我就答應為他把把脈,由於當時設計公司忙趕工作,我沒心情分身處理,過了一段子時光忙好了才通知揭陽市好兄弟…..把這東西轉發給兄過目,無需太多唇舌,兄看見東西後就馬上Paypal給我款了!故此,此文分享之時,相信東西應該已到海外林先生手上了,……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平安扣的形狀很像古時銅錢的形狀,據說古銅錢可避邪保平安,可是佩戴銅錢不是很美觀,所以在玉器中就出現了平安扣,既美觀而且寓意又好。平安扣,素而無功之圓形傳統佩飾,直徑大的不過三五厘米,但卻被人們賦予了簡單樸實的寓意”平安”。也許是因為沒有煩瑣的雕琢表面平滑,而外形大小又像釦子,所以得此名吧。其最早出現的時間我們不得而知,以明清以後的比較多見,而且多為民間飾品。其形制傳承至今沒有大的變化。

和田玉籽料金皮-平安扣掛件 和田玉籽料金皮-平安扣掛件 和田玉籽料金皮-平安扣掛件 和田玉籽料金皮-平安扣掛件 和田玉籽料金皮-平安扣掛件 和田玉籽料金皮-平安扣掛件 和田玉籽料金皮-平安扣掛件 和田玉籽料金皮-平安扣掛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