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壽山石黨洋綠-素體素章橢圓章

On 17, Jun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壽山石黨洋綠-素體素章橢圓章

【雕飾】:素體橢圓章
【尺寸】:35mm(長)X 22mm(寬)X 30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2公克

【石種】:二號礦出名的相當一部分原因是他的綠色,而綠色也是二號礦中比較常見的,漂亮而純淨的綠色,上品的二號礦綠至極致,可達啤酒瓶之色,石體渾然通透,綠到讓人心醉,也讓人心碎,真可謂含在嘴裡怕溶,拿在手上怕化。黨洋綠是指純綠色的黨洋石。色青翠,質純而潤,是黨洋石最主要品種,量多質佳。所以藏家又將黨洋一帶所產石統稱為“黨洋綠”。雖說壽山石(缺藍少綠)!黨洋出產的一種石頭,當地人稱為“青體”,就打破了前人早早就下的定論。

【石質】:記得黨洋綠出產不久市場就已告罄,到如今已變得一石難求!這些二號礦石被叫做黨洋綠。因為當時的壽山石缺藍少綠,而二號礦的綠色鮮豔,通靈,並有很好的潤澤度,所以特別被人珍稀,是最美的綠色壽山石。二號礦的粘岩結晶體,從淡綠色-深綠色都有。 95年二號礦出產的時候,曾經出產過幾個相當罕見的綠色二號礦結晶體,還包裹著紅心,紅是紅,綠是綠,還很潤澤,就像綠精靈一樣美麗。

【作者】:佚名

【雕工】: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發揮才能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東西是老庫存壽山黨洋綠二號礦,作品完好,老朋友虧本處理老庫存壽山章!給我看見了,因為黨洋綠很難得,所以收來玩,後來因為自己參照的石種有點多,所以就打算分享出去…… 但某次某位朋友訂藏的某件高山晶藏品,由於新主人未抱款牽東西走,我就間中取出來盤盤,….. 一日發現這高山晶藏品不見了,不知道放那裡了!一直幾天也找不著,只好和認訂藏的好朋友老實相告之,這是小堂失誤,所以我給他先挑其他金石收藏作為替玩補償,……. 這是敝人等一次因石而失信,非常抱歉,某日聯繫好朋友,相約雅聚,送它這個好東西,作為自己的失誤,好朋友雖然不介意,但仍請笑納吧! ……此物已贈,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壽山石黨洋綠-素體素章橢圓章 壽山石黨洋綠-素體素章橢圓章 壽山石黨洋綠-素體素章橢圓章 壽山石黨洋綠-素體素章橢圓章 壽山石黨洋綠-素體素章橢圓章 壽山石黨洋綠-素體素章橢圓章 壽山石黨洋綠-素體素章橢圓章 壽山石黨洋綠-素體素章橢圓章 壽山石黨洋綠-素體素章橢圓章 壽山石黨洋綠-素體素章橢圓章 壽山石黨洋綠-素體素章橢圓章 壽山石黨洋綠-素體素章橢圓章 壽山石黨洋綠-素體素章橢圓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