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On 09, Jun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雕飾】: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尺寸】:52mm(長) X 18mm(寛) X 51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81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石種為優質精彩的壽山石印章,凝潤老性、頂級桃花芙蓉石。本品為質地非常好的老性芙蓉,山頂料子,品相一流,非常純,手感超好,紅得相當的漂亮,純純的潤潤大片的紅非常養眼,淡淡清幽的白,帶桃花,質地一流,溫潤且通透,毋庸置疑,而且山頂體的芙蓉蠟感都極強,性極為穩定,可以無油,很完整的一塊章!完整品,完好無裂,這種形態的印象非常難得的,這種品相與稀有度,就不須贅言介紹。

【作者】:佚名

【雕工】:此件圓雕唐式戰馬志在千里,捕捉了戰馬活動的瞬間,前足懸空舉步欲行,整裝待發時刻準備出征的感覺,只見戰馬身體肌肉緊實,沒有一點鬆懈的線條。頸部馬鬃剪得很短,像一個精悍的戰士。兩耳向前豎立,像斜劈開的竹竿,銳利而警覺,神氣外露。低首好像還在風中判斷傳來的聲音。從作者對雕刻物品重心穩度的掌握的感受到了來自於雕刻技藝的精湛,更是雕刻者雕刻工藝的經驗掌握。整器掌中猶精存乾坤,耐品、好玩。工藝極為精湛,形態結構雕塑的極好,細工也做得非常精細,非常值得收藏的一件作品。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敝人對戰馬是有一種偏愛的,尤其戰馬,以前收過兩方戰馬,非常稱心,這件也是當時差不多時間收來的,喜歡的就是那芙蓉石的桃花,那鼓桃花芙蓉,也是敝人偏愛的風格,可能敝人當年去過大唐長安,看見過唐太宗的文治武功,聽聞過他對超陵六俊文彩頌詩,有一種對戰馬的願境吧! ……所以就納回來,放案上,讓戰馬千里的心與我相應吧。呵呵!但如此良驅已給一位香港的同行的某位設計師如伯樂相中了,當刻帶走了,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壽山紅芙蓉-唐式戰馬鈕長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