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On 15, Jun 2020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印紐】: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尺寸】:21mm(長) X 1-mm(寛) X 63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2公克

【石種】:汶洋石產自柳嶺虎嘴崖北坡,因地屬日溪鄉汶洋村,故名。舊時該處亦曾齤洞採石用於制硯,但不為人們所重視。汶洋是壽山的名貴優質石種之一,至20世紀未,汶洋村民集資開礦,先後闢洞十數個,產石頗有特色,始著名於世。汶洋石質細嫩,堅結亮麗、微透明,易乾裂。各色俱有,以白、黃、黑為常見。礦石裂層滲染赭黃或鐵紅色皮層,肌理含細密格紋,欲求純潔殊難。 1998年現市開始,直到前2003年左右市場上仍可見其蹤跡,但現在要看到質地好的,無裂大的可說是已有相當大的難度。

【石質】:這枚章料老性,是壽山巧色結晶級的紋洋石印章,質結實光潤、色正純淨艷、色澤黃潤嫵媚、富有光澤。光感足、臘質高、水頭好、光水一流!光澤明潤油順、光潔可人、細緻油膩。實物非常精美。汶洋嬌貴,質地晶瑩細靈、品相極好!質潤!質感級佳!把手舒適、全章性穩無裂!收藏佳品!費事大多口水浪花,其他請君自品折!

【作者】: 佚名

【雕工】:作品福州圓雕鈕飾,平台上鳳凰呈祥鈕飾,鳳凰巧色處理,活黃的色相幻作伏案鳥中之皇-鳳凰鈕,鳳凰安穩閒伏,左右平衡對稱。身上羽扇開展,鳳凰形態祥和端莊。寓意吉祥,鳳凰形器取材青銅時期的表飾!四面有印環,雕工無偷省,鳳凰呈祥為人間去禍獻吉祥。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鳳凰浴火重生,如人生乘願再臨一樣。人生在世,所為何物?最美麗的解釋,來自佛教:人這一輩子,乘願而來,上輩子許了願,這輩子來還願,苦樂都是自己挑選的生命體驗,世上的相遇沒有什麼的無緣無故! …… 相遇一個人若是上輩子的相應,那麼相遇一件心愛物,也是上輩子為自己挑的生命選擇,選過一個自己美好的生活模式,選過一個自己珍愛的樂趣,來了塵世一場為人,應該自已有自己的空間路和品味的路!愛石頭的人對美石相應的選擇,別的人根本不會懂,懂和不懂,也隨你,此才是自在與自己!

【物品說明】: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壽山紋洋晶-鳳凰呈祥鈕長方章

Comments

  1. 你好,很喜歡這章,請問價錢。

    • 梅妹好,謝謝妳的關愛和支持,這東西早於妹提問前,已有石頭朋友上訪敝人雅館納藏去了!抱歉呀。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