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陳鑫)

On 09, Jul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陳鑫)

【雕飾】: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尺寸】:36mm(長)X 18mm(寛)X 42mm(高)
【邊款】:和諧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46公克

【石種】:雞母窩高山,洞位於高山北麓,太極頭洞的正下方,荔枝洞後背的山脊處,此處地名即叫雞母窩,巧的是此洞的礦脈線也真像母雞抱窩孵蛋一樣,一窩一窩地夾在圍岩之中。 1990年8月開始出石,以壽山村外洋張天寶與其堂弟合股開發之洞出石最佳。石質近太極頭,一般塊度不大,質地遜於荔枝洞石,石性較通靈,晶瑩透明,性微堅,偶含極細蘿蔔紋,有黃、白、紅、黑等色,黃色佳者既有緊密之細蘿蔔紋,也有類似鐵鏽的皮,並且多有深黃色的點狀結晶體,有的石中還含有“黑針”點;黑者純潔通靈與坑頭牛角凍也十分相似。

【石質】:本品為壽山石,難得是壽山名石的翹楚老性高山雞母窩石,是五色晶凍的精英代表,石頭非常順,入手心蕩。顏色分成均勻,結晶質地,質佳通靈,五彩色相艷麗,顏色非常明活,巧色非常好,其質地溫潤,蠟感十足,完全可以不用上油的老性,不需要刻意保養,公認的穩定,完整品。方家自己看料子就知道吧,敝人不想多言了。

【作者】:陳鑫

【雕工】:工藝由陳鑫雕塑,花草蟲鈕,工藝極為精細,作品最橙黃鮮活的成了螃蟹,巧色這點上師傅取得極為到位,深秋蟹肥,螃蟹八方來財,誰家成為第一個品嘗螃蟹的人! ….作品每個細節都做的非常漂亮,而且非常富有個人特色的一件作品,可作為精品收藏。

【雕材賞析】:please look at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佛語常說和諧融合,利益眾生。無論家庭上,夫妻關系上、工作團隊上,交朋接友上也是上上策。溫暖人間也就是溫暖自己心間,物像就是耳染目賭的相應,世間任何的一個轉念,其實也是在一刻之間,身邊多一方相應的精神世界的相應物,給身邊人多一份轉念祥和的福氣!難怪乎舊時人沒手機年代,家中有婦女懷了寶寶,馬上四壁貼滿喜慶樂洋洋的胖寶寶畫報……. 為的,就是為懷胎情緒不穩的太太,求個目睹的樂開懷,視而生念、念而在情,情轉於行…… 一切一切為的就是納一份福氣給至親!八方來財,和諧安樂橢圓章,就是咱們辛苦幹活奔忙一天後,回家那一種盼望和期望,幸福就是這麼一份簡單的想法!願每位心裡也有盼望和期望實展的福氣。

【刋登說明】: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壽山雞母窩-八方來財蟹橢圓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