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On 10, Jun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印紐】: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尺寸】:44mm(長) X 31mm(寬) X 28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33公克

【石種】:旗降山礦脈位於壽山鄉壽山村北面的旗降山一帶,該礦脈出產礦石的外觀特徵,質地溫潤滑膩,粗細不一,多為不透明或微透明。旗降石又稱(奇艮石)或(奇崗石),產自旗降山,以產地名。礦洞開發於明代未年,到了清初已負盛名。 20世紀中期產石石質最佳,微透明、堅細溫潤,富有光澤,且石性穩定,經久不變,深得鑒藏家稱道。近年所出品質略遜。而旗降石的品目,分別以色相、礦狀及開採年代取名。如旗降黃石、旗降紅、旗降白、旗降紫、巧色旗降、銀裹金旗降石、金裹銀旗降石、掘性旗降石、老性旗降石、新性旗降石等等。而這方是屬旗降石中的銀裹金旗降石,銀裹金旗降石指外表包裹白色層的旗降黃石。其以皮層呈微透明狀,脂潤純淨,色界清晰為上品。

【石質】:壽山老坑旗降,難得的是屬精品的銀裹金旗降類,白皮黃心, 屬於經典款的旗降石種!黃白色相分明而清晰,石質滑手溫潤,艷濃的黃心,色黃如”妍如萱草,倩似春柑”、而白色的部份似脂玉,又像乳油。細膩透亮,油性足,水頭,光水極好,上乘品質,是骨邊肉所出的章料,在旗降石種上是特潤特少見,大自然的神奇,旗降不發乾聞名於石林,全章無裂。其他請君看圖自鑒。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圓雕玉兔,立體雕刻,鈕工細緻雕琢,母子情深雙兔鈕,神態逼真,小兔兔非常可愛。很卡哇伊,體型肥碩,線條靈動流暢,呵護有加!雕琢可愛,好石好工!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東西當日收來時,不是橢圓章的,是一件隨形的小擺擺、也可以稱為一件小擺件吧,…… 我喜歡章,希望能處理一下,把它變成橢圓章就好了。也可以作為擺件,又是章材,美矣美矣,不是一舉兩得嗎? !有這個想法,就要有這個行動,馬上吩咐福州雕刻的朋友為我處理一下,朋友他剛巧出了城,不在福州,要等他回來後才好辦事,結果一等就是幾天時間,……內容就不細說了,結果細修後磨好出來的效果比想像中好,好極了!朋友義氣,不收分毫,沒說話,我在國內混了多年,國內和香港或海外一樣,有銅臭味金錢利益行先的,也有義氣實幹的,世界風景一樣,不多也不小..…. 只看你眼睛所選擇停留處而已,我沒分別心!所以四海如一,合十!

【物品說明】:好東西是一閃即逝的,這東西我前幾天分享在網路上,同時有幾位朋友私下詢我,另一位朋友也看見,由於打算週未已相約過來敝人雅館拜訪一下,所以沒有問我什麼情況,可能想過幾天來時親手盤盤這對小兔兔吧!但東西隔日某海外對岸的某某朋友已看對了眼,把款打了給我!我只好馬上把文章收起來,過了幾天週未朋友過來雅館,聊天聊地聊石頭時,問起這兔兔的事,我說東西已給朋友納藏去了,我聽出朋友很意外,那麼快閃…. 的程度…… 能看見就是緣份,一念緣起一念緣散,一點不是人所能控,好好把握每個遇見吧!…… 結果這朋友懂,當日把小堂另外的四次緣份物,納走了。珍惜每個能遇見的當下!……. 所以此物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壽山銀包金旗降-母子情玉兔橢圓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