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雲南天青石-仿古鈕正方章(楊雪銘)

On 16, Jun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雲南天青石-仿古鈕正方章(楊雪銘)

【雕析】:仿古鈕正方章
【尺寸】:26 mm(長) X 26 mm(寛) X 18 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23公克

【石種】:天青石是近年來異軍突起的一個石種,至今產地不詳,頗為神秘。它以美麗的天藍色著稱,甫一面世便受到印石愛好者的追捧,宛如雨過天青的藍色令人見之心怡。天青石刀感爽脆適刀,宜於篆刻,亦是治印良材,惟藍色上常有棕黃色伴生,純淨者得之不易。天青石中“獨石”質地較好,但體量小,不易切章。礦產的雖然體量大,裂格和雜質卻很多,相當讓人遺憾。無需過多保養和西安​​綠差不多質地!

【石質】:天青仿古鈕,這天青石的顏色十分漂亮,細膩晶透,完好無裂,光水十足,色味一流,素雅大方,在缺藍少綠的印石界,天青無疑是沁人心脾的清流,尤其這方的紋理如淡淡雲紋的效果,很是如青空引人,色澤卻難以準確照出來。富有天青古瓷味,完好無裂,石性穩定,其他請君看圖自鑒!

【作者】:楊雪銘,自稱”山崖牧石”

【雕工】:鼻瓦鈕飾雕功精巧,先秦鼻瓦鈕飾著重功能性,監賞此類雕鈕,雕功力求單純簡結,此類先秦漢的鼻紐瓦紐雕功,作品風格精巧、細練、簡單古樸的造型。和唐後期的圓雕鈕飾、明清高淺浮雕鈕飾、近代薄意雕、薄古雕、樓空雕、鍵雕、絲雕、微雕、環雕、篆文雕等等又不一樣。雕飾工藝帶有幕古先秦之氣。紐首扣上成結,風雅不少。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東西是敝人的朋友所出的,我和諧楊兄認識已很久了,當年他在沙龍年代,咱們就有交往。楊兄給自己一個很特別的號”山崖牧石”,沙龍後,後來在QQ、在微信也繼續往來,楊兄的風格很有自己的想法,追求和普通雕刻家名利場的有點不一樣… …,我玩石,也不希望被石牽著玩,所以許多時候不刻意追求什麼,也不太隨波逐流,所以荔枝和天青,我還是挑天青玩的….. 呵呵!

【物品說明】:

【刋登說明】:

雲南天青石-仿古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仿古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仿古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仿古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仿古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仿古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仿古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仿古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仿古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仿古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仿古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仿古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仿古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