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On 16, Apr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印紐】:駱駝鈕長方章
【尺寸】:42mm(長) X 15mm(寛) X 54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62公克

【石種】:汶洋石產自柳嶺虎嘴崖北坡,因地屬日溪鄉汶洋村,故名。舊時該處亦曾齤洞採石用於制硯,但不為人們所重視。汶洋是壽山的名貴優質石種之一,至20世紀未,汶洋村民集資開礦,先後闢洞十數個,產石頗有特色,始著名於世。汶洋石質細嫩,堅結亮麗、微透明,易乾裂。各色俱有,以白、黃、黑為常見。礦石裂層滲染赭黃或鐵紅色皮層,肌理含細密格紋,欲求純潔殊難。 1998年現市開始,直到前2003年左右市場上仍可見其蹤跡,但現在要看到質地好的,無裂大的可說是已有相當大的難度。

【石質】這枚章料是黃汶洋中的嬌嬌貨,色相黃潤厚重,章體瑩亮凝潤,局部金黃皮色,漂亮當中又有凍透地,凍地通靈細潤,眾所周知,汶洋嬌貴,尤其色相迷人的更加又嬌又嫩,需要主人家多多寵愛的,越多上手盤她她會越細膩凝潤,堅結亮麗的。這種艷黃的紋洋色相不怕變暗,因為她黃部份是鮮艷的月餅雞蛋黃,黃色飽和渾厚,色相是非常的好,如此尺寸時下極為難得,這樣質地的紋洋不多,東西無裂無格,是件值得鑒賞珍玩的好東西。

【作者】: 佚名

【雕材賞析】:駱駝雕塑,是以沙漠之星的駱駝為題材,雕刻而成的動物雕塑。駱駝雕塑一如沙漠中的駱駝默默無聞,穩如泰山,一般,駱駝雕塑是用來鼓舞人心,鼓勵人們一如駱駝堅持不懈,迎難之上,勇往之前,因此,駱駝雕塑比較適合企業擺放,同時,也比較適合送親朋好友。駱駝雕塑有迎難而上,不怕艱辛萬苦的寓意,藉此來鼓舞人們要像駱駝那樣不怕困難,迎難而上,以此來取得成功。

【雕工】:作品展現的是單峰駝紐印。印章雕工很不錯,跪臥式駱駝,駝峰高聳神態安,刻工精緻大方。駱駝頭頂高聳,直鼻線條勁挺,雙耳申直眼神遠眺,鼻孔細節傳神,氣宇宣揚,經過一日辛勞後,閒伏休息之勢。背上駝峰頂部放射狀陰線。精微處纖毫必爽,傳神生動的外輪廓弧線、纖細精緻的工藝,運刀技法爐火純青,無不給人以充滿張力的視覺感受,頗有大漢遺風。

【背後典故】:這東西我從舊物主當日談好價格後,答應不日忙好後從他手中接過來的,本打算吩咐朋友為我我定制一個木盒子,但不想太勞累,而合尺寸的盒子也有,那就算了。過了兩天舊主人聯我,轉告我那方紋洋要上油,尤其乾燥季節要多加留神,它和旗降不一樣,完全乾放可能不行…… (省一千字) 。應該是想轉告我,要建議我考慮下,要不要……。敝人不是初玩壽山石的胡下呀蒙,汶洋的屬性小堂懂,更懂收藏界的每個轉身每個眼神…… 我第一刻打眼就知這東西到達什麼比重的了,舊物人多慮了! ….. 其實收藏圈裡忌幾種接貨人,一是認頭後玩消失的人、一是談好價後劈價的人、一是接貨後玩退的人….. .,咱們收藏圈會稱這些接貨人”吃不動”,收藏圈談起某某他吃不動東西!就是說他不受歡迎,日後好貨永遠不轉到他的…….出貨人也有忌諱,日後有機會說說。敝人玩石二十年,未曾不吃貨,因為我言出如山!所以我不曾擔心無石可玩!福安,呵呵。

【物品說明】:駱駝有兩種精神:一是,相信沙漠的那邊是綠洲;二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向希望的綠洲。駱駝,不會像駿馬那樣激昂地嘶鳴,更不會像耕牛那樣自憐地沉重嘆息……它總是默默地抬起嶙峋的身軀,負荷重物緩緩地遠足。沒有莊重的惜別,沒有親友的揮手,沒有鮮花的蜂擁。惟有駝鈴伴著孤影,無言地行走!踏入無邊無際、黃塵滾滾、陰風怒號、寒暑難奈、生靈盡罄的大漠,哪種生命都會感到畏懼,即使最高級的人何嘗不如此!而當駱駝一旦踏入那片大漠中,生命的符號便躍動著挑戰死亡,挑戰極限。它們身上透出了一種無畏、一種堅韌、一種踏實、一種氣概;沒有恐懼、沒有厭倦、沒有躁動、沒有委屈、沒有怨恨、沒有回頭,它們穩穩健健地、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向前方,走向綠洲,走向希望。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黃汶洋-駱駝鈕長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