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翡翠冰糯滿綠-玉兔鑲嵌吊墜

On 02, May 2020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翡翠冰糯滿綠-玉兔鑲嵌吊墜

【雕析】:玉兔鑲嵌吊墜
【尺寸】:26.5mm(長) X 13.6m m(寛) X 11.3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6.85公克

【石種】:緬甸翡翠的有稱”玉中之王”,很多愛玉佩玉人仕喜愛,質量不同,價格相差懸殊,業內有句行話稱:「色差一等,價差十倍」,而影響翡翠質量的因素,並不僅僅是色,還有種、水、底、裂等等。一般來說,顏色純正、質地細密、透明度高、無雜質、無裂痕的翡翠為上品,價值連城,絕大多數翡翠在某一方面或幾方面存在缺陷,缺陷的程度深淺,決定了其價格的千差萬別。

【石質】:小堂所玩的都是天然A貨翡翠,A貨翡翠乃天然形成之產物,無注膠,無優化,無染色!作品冰糯種地飄滿綠,玉兔鑲嵌件掛墜,種好水潤,玉質細膩,老種飽滿,光滑圓潤,膠感足,色澤好,無雜質無紋裂,完美品相,這件兔寶寶跟權威證書!
玩玉的自然會懂。其他不多說,其它請看圖。

【作者】:佚名

【雕工】:傳統圓雕,玉兔可人,雕工精緻有孔,形體飽滿,線條圓潤,視覺感很舒服,栩栩如生!非常之的可愛品,優雅迷人。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個兔寶寶,當日由小堂揭陽嫂子那邊帶回來香港時,兔頂端有個很小的孔子,方便作繩子穿嵌吊墜的,我感到繩子不美觀,某日下午茶的時光,帶到香港廣東道玉器市場那邊,打算找蘇師傅為我處理一個金扣鑲嵌的,蘇師傅和我已是多年好朋友,剛巧蘇太說蘇師傅出去一下,蘇師傅手腕受傷去見見鐵打師傅….. (師傅見師傅、一行出一行,一行隔一行,行行是行行,不是一行就不行…… 呵呵!) …… 蘇太見我在檔口等久了,怕阻礙我工作,當時小堂也是有點趕時間的,小手藝的事兒,蘇太就充場一下為我處理這個兔寶寶,雖然扣扣好了,但好像欠缺水準….. 甚麼的!算了,趕時間,一行隔一行,還是蘇師傅手藝好…… 東西自此跟了我,成了手機扣扣。呵呵!但小堂把東西改”意者私”,同日內幾位朋友私下聯我詢價…… 結果某位健身跑步的同好,納藏了!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翡翠冰糯綠-玉兔鑲吊墜 翡翠冰糯綠-玉兔鑲吊墜 翡翠冰糯綠-玉兔鑲吊墜 翡翠冰糯綠-玉兔鑲吊墜 翡翠冰糯綠-玉兔鑲吊墜 翡翠冰糯綠-玉兔鑲吊墜 翡翠冰糯綠-玉兔鑲吊墜 翡翠冰糯綠-玉兔鑲吊墜 翡翠冰糯綠-玉兔鑲吊墜 翡翠冰糯綠-玉兔鑲吊墜 翡翠冰糯綠-玉兔鑲吊墜

Comments

  1. Miselle Tsang

    梁先生,您好!
    我看了您的玉免甚有興趣, 請問玉兔售與有緣人未?如未,可否告知價錢?
    因家中養了一隻可愛小兔,因此也想買一個兔的墜子配戴。
    靜待您的回覆,謝謝!
    Miselle
    P.s.謝謝您常分享您的珍藏,令人賞心悅目

    • Hello Miselle, 東西仍在,咱們私下聯系,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