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On 11, Jun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雕析】:硃沙鳳鈕正方章
【尺寸】:24mm(長) X 24mm(寛) X 44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43公克

【石種】:水洞高山,高山石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又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給,愛不擇手。而水洞高山石,礦洞位在(世元洞)下方,因洞底時有地下水滲入,採石通常需要泡在水中進行,故取名水洞。該洞所產石質通靈,肌理隱現細紋,以出產優質凍石而稱著。色多純白或帶微黃,歸稱筍玉、象玉。亦有黃,紅各色,頗近水坑晶凍。

【石質】:壽山水洞硃砂印章,老料的東西,都包漿了,壽山高山水洞礦類枯竭,這樣的質地的水洞稀,澤豐富多彩、硃砂光澤明潤油順、難得!配以色彩濃郁的艷黃,增添幾分嫵媚跳脫。手感溫順,入手細膩凝潤,飽滿緊實、質地晶瑩通靈,光感足、蠟質高、品質上乘!光潔飽滿水頭好,通體呈半透狀。且純淨無暇,性穩完整無裂品。品相極好,收藏佳品!

【作者】: 佚名

【雕工】:作品圓雕類雕刻風格,鳳凰含環鈕飾。鳳凰閒伏印台之上、肢體靈活,頗具韻味!雕工細緻、玲瓏有致,鴻運滿滿,優雅大氣色。工藝精湛,手感圓潤飽滿,請好好且玩且珍惜如此難得之物吧!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小堂玩石二十個年頭,頭一次開始感到無石可玩!前一段日子(其實好幾年了),好些石商朋友和石雕師傅朋友,推銷我玩老撾,我已跨過了個人期願固執水平,沒有對老撾有什麼厭離,也不是以氣用事之徒,只是玩慣了壽山的玄門正宗,加上經濟能力還有點、人脈手婉可以,所以沒有退而求其次的迫切性!感謝福州那邊好朋友一而再的誘導我,但小堂謝絕老撾,…… 但那邊壽山好貨也缺!沒辦法玩壽山了…… 還好小堂身邊各地老收藏家的朋友不缺,他們離場,或多或小敝人接手部份玩玩,應該還有十餘年壽山石流給我玩的….. 這方也是如此到我手的….. 十餘年後….. 會甚樣?也許新人只好接受礦絕物稀的命運,一個時代就是一個時代,正如我遲出生二十年,田黃可取的時代我還是初中生一樣…… 十年後的新入門石友,請如我輩般,認命好了! (註:如果你是香港李氏天下的李公子,可另論)

【物品說明】: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水洞-硃沙鳳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