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On 30, Sep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雕飾】: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尺寸】:32mm(長) X 20mm(闊) X 19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7.3公克

【石種】:田黃石素稱為「印石之王」的美譽,是中國特有的名貴雕刻石材。其特點是石皮多呈微透明,肌理隱現細密的羅蔔紋。質地細密溫潤,透明度高,又因產量極稀,故昔日有「一兩田黃一兩金」,後來更因佳品難覓,又有「一兩田黃十兩金」來形容其物稀價昂的程度!田黃石有白田、紅田、灰田、黑田、花田、硬田等品種。在林林總總的印石中,田黃突出地顯示出色澤、性狀的自然美,具有卓然的個性。田黃的色澤,以沈著而純淨的深黃為基本色調,這是中國傳統欣賞心理所喜聞樂見的色澤,被認為象徵寶貴。同時從質地和內在肌理上看,田黃石同時在這些方面都達到印石中最高的標準。田黃石具備性狀上的優良品質,獲得卻不易。

【石質】:壽山老東西,內部熟栗黃田黃,顏色黃中帶沉穩,燈光扣體上透體而過,內部成凍地,有外表皮,明黃色,細看下不難看出來,是回流的老貨,印體部份獅子後腳下有道隱格,其他沒有什麼瑕疵。品之心曠神怡,明艷不可方物,其他的就不想吐太多浪花了,謝謝了。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為福州派圓雕類作品,瑞獸獅子滾球,純手工作品,現代有了機器鑽頭,新工和舊工比較,新功比較利,鑽位會比較尖的,而且沒”走刀”的痕跡,舊工藏玩家比較能享受到雕師的”刀路”….. 如果拋光娘能恰到好處、玩家盤時又溫柔撫慰的話,….. 玩田最怕人好像甩麻雀打天九一樣,指力直透丹田貫穿母指猛勢推呀推,十年二十年下來,不要說刀路,雕功的形器也給他的人肉拋光機拋去了,那裡還看到雕藝…… 敝人曾經見過一位老前輩把石卿的薄意雕工田田,推到機乎看不見薄意了,實在可惜,唉哎… .. 說遠了說遠了…….. 就此打住。

【雕材賞析】:獅子滾球,財源滾滾之意,不多說了,也是錢的美好願望來!

【背後典故】:福州石頭朋友說這東西的舊物主後人不肖,偷偷抱去換錢了,輾轉落到他手中…… 。我對田田多一方不多,少一方不少,其實不是太在意的,是為某朋友物色的。現在的我田田小於20克的章,一般我不太想看的了。小堂只有十根手指頭,我不是跑資本市場的大戶,以金融利益的懸念掛師,手頭的田田夠玩了……. 但某朋友,因為知遇,他答應了敝人一件非常難辦的事,這件事情不能用金錢去衡量,所以我答應為他處理一棒他的心願,作為回禮的……. 所以不談價格,藏品是以相贈形式送朋友的……. 藏品已訂,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壽山田黃-獅子戲球鈕橢圓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