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老撾水洞硃砂-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On 04, Aug 2021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老撾水洞硃砂-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印紐】: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尺寸】:47mm(長) X25mm(寛) X 25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53.5公克

【石種】:越南石其實是出產在老撾,是福建莆田的木材商人發現的,礦區在老撾和越南交界,現在出的石頭大部分是老撾一邊的。自北向南分為上寮、中寮和下寮,出產石頭的地方叫阿速坡,屬於下寮。應稱老撾石更確切。因礦區儲量很大,是大礦。質優,色彩斑斕、靚麗通透。色彩豐富而將成為中國四大名石之後的又一主流石種。越南石的顏色、肌理和質地與壽山善伯洞、杜陵、二號礦、松柏嶺、水洞高山等品種極為相似,除刀感不同之外,流水紋、桃花等肌理特徵一應俱全,但聽聞一段時候後石頭顏色會退化,有脫色情況,有待歷吏考證。近期聽說老撾政府封鎖礦區停產等消息,包括已發開採證(近50個)的。中國福建商會一排人去老撾協商,據說已允許開採。

【石質】:此材料為精品水洞硃砂老撾石,硃砂明顯,滿滿硃砂的,色澤純正自然,顏色純正,非常鮮豔,光潔通透,質地一流,這石頭可脫油保養,不髮乾易保養,作品手感好!石質很細膩,韻味足上檔次,東西沒有石病,完整無裂十分美觀難得,質地極佳,令人愛不釋手,其他的就看官自已用眼睛看東西吧!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這雕功屬圓雕類作品,福州刀法,古獸單工,體正、平台,古獸閑伏回首,雕工精細,刀法流暢,純手工雕刻,收藏價值高 。是一方不錯的章,尺寸握手很合適很可愛,其它就看圖吧。

【背後典故】:東西小堂在營石活朋友中奪過來的,愛的就是它的石質之美,自從老撾降世以來,石頭界變了天,也給了年青朋友有上手好質的機會,市場生氣動了很多!但不是所有老撾石都好玩好藏好投資的!很多是低端貨,和青田泥磚、壽山粗老嶺一樣,沒什麼價值,就算下篆也傷刀!就算中端老撾也沒什麼看頭,收藏把玩上不了手,價也不起! ….. 只有這種水洞質級的,或桃花,或北部黃田…… 才能值得玩!人無癖不可交。如癖如醉者心多不惡!咱們癡石迷石愛石,相信應該不是大善人,為人也不差了!呵呵

【物品說明】:老撾石是近幾年以來市場最為暢銷的石種,流通性十分強,一些好的質地完全不輸壽山石,工藝好的作品一路走高,賦予了非常高的投資空間,近幾年價值水漲船高,十分難得。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老撾水洞硃-瑞獸呈祥鈕日形章

Comments

  1. Kent

    您好,這個瑞獸請呈祥鈕日形章很美,請問可否看實物交收?抑或只可郵寄?
    謝謝

    • hello Kent,謝謝你對敝人藏品的關愛,可以實物交收,也可以私寄。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