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坑頭晶-古獸鈕橢圓章

On 11, May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坑頭晶-古獸鈕橢圓章

【印紐】:古獸鈕橢圓章
【尺寸】:16mm(長)X 28mm(寛)X 19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__公克

【石種】:水坑凍,又稱坑頭凍。水坑出產的礦石,統稱為“坑頭石”,以產地名。其各色俱有,其中白,黑或泛青藍者為常見的,以色相命名者有坑頭白,坑頭烏和坑頭青等等。其中淺純潔凝膩的礦塊取名坑頭凍石,穿透尺寸晶瑩的礦塊取名坑頭晶石。而坑頭中鑑藏家根據不同質色分別命名取號,如坑頭水晶凍石,坑頭魚腦凍石,坑頭鱔草凍石,坑頭牛角凍石,坑頭天藍凍石,坑頭桃花凍石,坑頭瑪瑙凍石,坑頭環凍石,坑頭凍油石以及掘性坑頭石等。

【石質】:坑頭石是壽山石中水坑的晶種之一。裂縫微堅,半透明狀。有黃,紅,灰,白,黑,蘭諸色。因開採極大,所以常被藏家追捧,人們總認為能得到水坑的作品是藏石中最值得慶幸的一件事,因為水坑石的產量比田黃石要少的多,這已是不爭的事實。此件坑頭石其他不想多言了,具體看圖吧,君自品析好了。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

【雕工】:這雕功東門圓雕類作品,屬福州老派福州功,作者取石之長,雕刻古獸,古拙精緻,器形也合承傳法度,與石材相得益彰,方寸之間,意境深遠!

【物品說明】:

【背後典故】:香港有位翩翩哥兒林先生,是敝人近年少見、國學才情厚重和教養禮數高企的年青才俊。間中咱們素有往來,席間聊聊古今金石文化事,林先生近期佳作不絕、林兄弟在能力和眼力所及,所用治印之物對其質要求非一般,故粗石拙料不進後輩林先生法眼,兄藝術創作思路不絕,對篆印的佈局和運刀有板有眼,實在可喜。藝術路皆寂寞,金石文化又何來例外,尤其是香港這個經濟金融掛師地,覓一潭清泉不易為呀……雖然可說小堂照亮林兄弟,其實又何嘗不也是林兄弟他點亮了敝人愉悅時光,算是知遇,這方水坑晶體好東西,林兄弟對上眼,好!小堂讓您,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

壽山坑頭晶-古獸鈕橢圓章 壽山坑頭晶-古獸鈕橢圓章 壽山坑頭晶-古獸鈕橢圓章 壽山坑頭晶-古獸鈕橢圓章 壽山坑頭晶-古獸鈕橢圓章 壽山坑頭晶-古獸鈕橢圓章 壽山坑頭晶-古獸鈕橢圓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