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On 10, May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雕飾】:素體日形章
【尺寸】:20mm(長)X 20mm(寬)X 25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__公克

【石種】:月尾石,又名牛尾石,出產於與善伯山相連的月尾山的山麓之中。月尾峰樹木茂盛,青翠蔥蘢,猶如一位盛裝倩女,與“和尚頭”一般這裡的還有一條小溪流入壽山溪,兩溪交匯處稱之雙溪,山青水碧,景色誘人。月尾石薄片細潤而較鬆,微透明或不透明,肌理中但有白色或綠色斑點。主要有綠,紫二種,色澤深淺變化不同。其品種有月尾綠,月尾紫和艾葉綠月尾石等。月尾艾葉綠,南宋梁克家在《三山志》中記載:“壽山石,潔淨如玉,五花石坑,紅者,紺者,紫者,髹者,惟艾綠者難得”。明代謝在杭評壽山石以“艾綠”為第一。可見古人十分推崇艾葉綠,甚至尊為壽山石之首。傳世的艾葉綠石罕見,有人認為早已絕產。現在人將月尾綠中色澤如艾葉者稱為“艾葉綠”,為了與古時的“艾綠“有別,應稱為“艾葉綠月尾石“為妥。

【石質】:正宗福建福州壽山月尾艾葉綠,包漿濃厚,實物非常綠,非常正宗的壽山綠,石質細膩,油順潤滑,非常稀缺罕見的石種,之後市場上福建壽山石缺藍少綠。而艾葉綠的綠更小更稀,只有月尾的綠最好。艾葉綠是古籍罕見的絕產逸品。

【作者】:佚名

【雕工】: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發揮才能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東西小堂早期由福州那邊作坊納回來,是拆遷戶清庫存老料,當日收回來為了想他日找個好名家師傅,給我雕個先秦瓦當鈕的!由於事忙往把這個想法放一邊。早前某石友來訪抽櫃內看見這美物,很是喜歡,求納之。兄往後每次來敝人雅館閒坐,必收回來把玩,每次皆向我求納,看多了知兄愛此物尤甚,某日心軟就通知兄讓讓藏吧!不日兄來訪把此物納娶去了!有朋友問我如何致力於誰讓藏,小堂隨順隨性,記性差,也不願刻意記住每位朋友喝求,只是某兄常常向我質疑,我記得,所以就通知他吧!就此而已。此物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壽山艾葉綠-素體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