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浙江青田奇紋石-龜鈕正方章

On 17, May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浙江青田奇紋石-龜鈕正方章

【雕析】:龜鈕正方章
【尺寸】:31mm(長) X 31mm(寛) X 40mm(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78公克

【石種】:青田石產於中國浙江省,名列四大名石之一,雕刻歷史追溯到殷商。隨著時代的演進,因材施藝刻製成文房雅具、圖章、佛像、香燈、小件雜耍、殼物、花果、禽獸、蟲魚等等工藝品,自十七世紀後青田石已經西伯利亞,傳往歐洲。爾後遍及南洋群島、歐、澳、美等地。尤其印章上自宋元一直都是在篆刻藝術領域獨領風騷的無上上品。青田石根據在開採時對石性、色澤、透明度等不同,分類命名有10大類108種之多,因為時代久遠很多品種已經無從考證,但燈光凍、封門青、竹葉青、藍星等品種自古至今都屬於青田石中的上品,也是藏家夢寐以求的品種。

【石質】:這方青田封門奇紋,特別的紋理,非常特別,它有局部壽山月尾紫花的味道,刀感一流,質地柔軟細膩,油潤而雅靜,全軟無裂完好,手感又特別好。凍地爽刀,刀感為篆刻之最,刀感一流,篆刻首選。是篆刻、收藏、送禮的佳品。

【作者】:佚名

【雕工】:此枚頂部龜鈕,傳統漢式龜鈕風格,,此作品刀工細膩,形態生動。以銅印的龜鈕發展至此,用石雕活化二千年前的神彩,此做工細緻到位。此件印章,完美圓潤自然,烏龜平隱四正,烏龜獨申首遠瞧,獸體態飽滿,筋骨強健,下部份簡雕平台,作品精美,端莊大氣,展現出其獨有的意蘊。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早在先秦璽印中,就有龜鈕出現。官印,上至丞相、列侯、將軍,下至二千石,皆用“龜鈕”。還規定三品以上官吏佩龜袋,以示階別憑記。這東西小堂本打算收來玩,不同品種的印石,作個參照,也是小堂欣喜的收藏種類和目標。由於日子下來小堂的石種收藏比較多,突然心靈致,就取出來打算分享給有福緣的朋友…….而已!

【物品說明】:古代人將烏龜認為是靈物,甲骨文就是以龜甲為主,用火灼燒以占卜。遠古時期又曾經以龜殼作為貨幣使用,被認為是貴重的東西。因此,烏龜就成了富貴的象徵。另外,烏龜本性耐飢渴,長壽,生命力強盛,人們希望跟烏龜一樣長生不老、天年老壽,所以,烏龜還是長壽的象徵。因此,烏龜造型和龜甲造型自然而然地進入到珠寶首飾的設計中,被廣泛應用,成為保佑富貴、長壽的標誌性圖案。被做成擺件、吊墜等各種飾品,在裝飾的同時,給人帶來好運。

青田奇纹石-龜鈕正方章 青田奇纹石-龜鈕正方章 青田奇纹石-龜鈕正方章 青田奇纹石-龜鈕正方章 青田奇纹石-龜鈕正方章 青田奇纹石-龜鈕正方章 青田奇纹石-龜鈕正方章 青田奇纹石-龜鈕正方章 青田奇纹石-龜鈕正方章 青田奇纹石-龜鈕正方章 青田奇纹石-龜鈕正方章 青田奇纹石-龜鈕正方章 青田奇纹石-龜鈕正方章 青田奇纹石-龜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