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On 15, Aug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雕飾】:漢龜鈕正方章
【尺寸】:25mm(長) X 25mm(闊) X 34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8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壽山石芙蓉晶,石性穩定,石質溫潤無比,晶脆結而細膩油潤,不必保養,石頭的色相純淨明快,純度一流,如脂如玉,顏色亮麗嬌豔,少見的質佳絕品。圖內感受到日久把玩的包漿味道。品相可愛,實物極為討好!其他具體請君見圖自鑒好了。

【作者】:佚名

【雕工】:精美壽山芙蓉仿漢龜鈕,純手工精雕細磨,傳統漢式龜鈕風格,此作品雕工精細,體態飽滿。以銅印的龜鈕發展至此,用石雕活化二千年前的神彩,此做工細緻到位。此件印章,品味獨特,完美圓潤自然,烏龜平隱四正,烏龜獨申首遠瞧,獸體態飽滿,筋骨強健,下部份簡雕平台,作品精美,端莊大氣,展現出其獨有的意蘊。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敝人有收集漢式龜鈕的喜好,單一的作品,有時候會略顯單薄,所以有些藏家如我,就會形成一個收藏體系,比如同樣題材,組成套章,也是別有一番味道,同樣令人愛不釋手。現在收藏印石的櫃已有”人滿之患”,故把龜鈕系列,流通分享分享!但這件藏品已給海外美國朋友納藏去了,故,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備註】: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壽山石白芙蓉-漢龜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