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天青石-漢式龜鈕正方章

On 11, Sep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天青石-漢式龜鈕正方章

【雕析】:漢式龜鈕正方章
【尺寸】:22 mm(長) X 22 mm(寛) X 28 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25公克

【石種】:天青石是近年來異軍突起的一個石種,至今產地不詳,頗為神秘。它以美麗的天藍色著稱,甫一面世便受到印石愛好者的追捧,宛如雨過天青的藍色令人見之心怡。天青石刀感爽脆適刀,宜於篆刻,亦是治印良材,惟藍色上常有棕黃色伴生,純淨者得之不易。天青石中“獨石”質地較好,但體量小,不易切章。礦產的雖然體量大,裂格和雜質卻很多,相當讓人遺憾。無需過多保養和西安​​綠差不多質地!

【石質】:天青仿古龜鈕,天青石的顏色十分漂亮,細膩晶透,完好無裂,光水十足,色味一流,素雅大方,在缺藍少綠的印石界,天青無疑是沁人心脾的清流,色澤卻難以準確照出來。富有古瓷味,完好無裂,石性穩定,其他請君看圖自鑒!

【作者】:佚名

【雕工】:此枚頂部龜鈕,純手工精雕細磨,傳統漢式龜鈕風格,,此作品刀工細膩,形態生動。以銅印的龜鈕發展至此,用石雕活化二千年前的神彩,此做工細緻到位。此件印章,完美圓潤自然,烏龜平隱四正,烏龜獨申首遠瞧,獸體態飽滿,筋骨強健,下部份簡雕平台,作品精美,端莊大氣,展現出其獨有的意蘊。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天青石這名字出現出現在我印象裡的時候,大約在六、七年前吧!當時小堂對這新石種很好奇,曾經收過一些玩玩,也曾打探過它的出處,但許多石販子說來源很神秘,產地一直不詳,唯獨聽說產量不多,體積小,開章困難,而且裂和雜質很多,但它有一個好處就是石性穩定,不用油養,手感非常舒服,整個印章十分值得揣摩,能見到與把玩的尺寸的,請收吧。

【物品說明】:

【刋登說明】:

天青石-漢式龜鈕正方章 天青石-漢式龜鈕正方章 天青石-漢式龜鈕正方章 天青石-漢式龜鈕正方章 天青石-漢式龜鈕正方章 天青石-漢式龜鈕正方章 天青石-漢式龜鈕正方章 天青石-漢式龜鈕正方章 天青石-漢式龜鈕正方章 天青石-漢式龜鈕正方章 天青石-漢式龜鈕正方章 天青石-漢式龜鈕正方章

天青石-漢式龜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