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張棟鈺)

On 13, Jul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張棟鈺)

【雕飾】: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尺寸】:49mm(長) X 17mm(寛) X 51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72公克

【石種】:高山晶凍,高山石類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出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接,愛不擇手。當中的高山晶凍石種產量非常稀有難得,高山晶石指質地晶瑩純潔無瑕疵的高山礦石,其透明度較高山凍石更勝,常見者為白色結晶體,肌理偶含筋絡及細砂,近似冰糖塊,在郭柏蒼《㗇跗草堂集》稱高山石純白而晶瑩為高山晶。

【石質】:這件壽山高山屬老料老性,高山結晶,東西潤透如冰糖,包漿老味自然輝化,精品透徹,石質透亮,十分純淨,高山晶作品的尾部有局部小黑針,可以完全不用理會,質地超好,難得非常,隔石觀字不成問題。由於老性不用油養了。老舊包漿感味道泛出來,蓋不住,包漿濃厚之器物,有年資的藏家看成色會懂,漂亮的石頭!這樣珍貴的晶的料子石種與質地,能成一方章,非常難得,著實不容易。遇到好東西要感恩,且玩且珍惜,其他就不用多說了,請君品析。

【作者】:張棟鈺,1993年出生於福建福州,自幼學習美術,師從工藝美術師週鴻,擅長圓雕、印鈕。其雕刻作品在傳統中透新意,大度不遺細節。從古代石雕藝術中汲取養分,建立了有自己風格的石雕藝術,雕刻的古獸造型氣勢雄厚,作品深受藏家喜愛。現為福州市壽山石行業協會會員、福州市壽山石鑑定中心特聘雕刻師。

【雕功】:此件圓雕唐式戰馬,亦捕捉了戰馬活動的瞬間,前足懸空舉步欲行,整裝待發時刻準備出征的感覺,只見戰馬身體肌肉緊實,沒有一點鬆懈的線條。頸部馬鬃剪得很短,像一個精悍的戰士。兩耳向前豎立,像斜劈開的竹竿,銳利而警覺,神氣外露。低首好像還在風中判斷傳來的聲音。從作者對雕刻物品重心穩度的掌握的感受到了來自於雕刻技藝的精湛,更是雕刻者雕刻工藝的經驗掌握。整器掌中猶精存乾坤,耐品、好玩。品相風格具藝術性和收藏價值。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小堂有一方雷劍標的唐戰馬擺件,是敝人百大珍藏之一。而這個章其實也是差不多同時期當年收過來之物,一件擺件一件印章,足矣…… 約半年前帶這章到雅館,目的是陪著我讀書用的,眼累了放下書本和眼鏡,盤盤心愛石頭,樂事…… 一次手快在紙上寫上價錢,給朋友看了….. 那隻好將錯就錯,算了,讓他們知道價格也沒關係,小堂天底下一個價,只有讓不讓,沒有減不減的考量!某故友見之動心尤甚,求納之良久不去!其實此物有好幾個好朋友想打它主意的,只是我不說也不用說,愛石人的心我能理解的,…… 這次一時耳朵軟,算吧!隨喜隨順,讓給故友吧!嚷兄馬上帶走,否則我怕因思念而反悔就不好了!雖有斷捨離,但我也是位愛石的人生呀!不要看得我太高,無石頭玩的日子,我也是若有所失的……. 嗚嗚!故,藏品已訂,另外的其他幾個朋友,請死心好了!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唐式戰馬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