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芙蓉晶-白兔擺件

On 12, Apr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芙蓉晶-白兔擺件

【雕析】:白兔擺件
【尺寸】:43mm(長) X 18mm(寛) X 24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23.7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屬於一方壽山結晶白芙蓉石,白潤結晶的質地呢!壽山冰糖地白將軍洞芙蓉,這件礦是22號礦洞底洞出的礦,全件作品石質白,材質正,小堂玩過不小芙蓉、它是白芙蓉中的美物,石質看在眼裡,白白淨淨的,特別誘人喔!溫潤的白芙蓉石。手感一流,質地溫潤如脂如玉,質地溫潤,其它就看圖吧,請君品析。

【作者】:佚名

【雕功】:這雕功屬壽山圓雕類作品,好料好工,可愛的小兔兔一隻,精緻手玩件。論工而言,本體造型簡潔,可愛小兔玩在手中,白兔的表情和神態栩栩如生,可愛和善,自然流露,很可愛。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件礦是22號礦洞底洞出的礦,福州石業朋友的貨,它在塵封已久的將軍洞隔壁所出,礦洞直接打穿將軍洞內部,產的礦都是將軍洞帶有將軍洞的特有軟黃沙  是一種磨得亮的軟沙,剛下山養了段時間,量非常少,是不可錯過的品種。石農朋友知道我獨愛芙蓉,分享給我,我納藏後常把它伴在我睡房,一天回雅館的路上兩手空空,想路上盤點什麼,就隨意把它帶在路上把玩,回到雅館後隨手就放在展館內,走去洗洗手,不久某好石的好朋友過訪,帶來他的篆刻作品,聊聊話題。給他在展櫃內看見了…… 原來他太太極之喜歡白兔…… 結果,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刋登說明】:

【備註】:

壽山芙蓉晶-白兔擺件 壽山芙蓉晶-白兔擺件 壽山芙蓉晶-白兔擺件 壽山芙蓉晶-白兔擺件 壽山芙蓉晶-白兔擺件 壽山芙蓉晶-白兔擺件 壽山芙蓉晶-白兔擺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