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On 12, May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雕飾】: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尺寸】:24mm(長) X 24mm(寛) X 38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41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屬於一方福州壽山石,老性結晶芙蓉石,這方芙蓉石天生麗質,雍容華貴,燈打剔透,質感溫潤順滑,手感極好。它通體潔白如玉,如少女肌膚水嫩,極為細嫩!質地凝結脂潤、細膩純淨,巧色巧雕,細潤而雅淨;蠟質感十足,溫潤如玉,品質極佳!性穩無裂!前人評價芙蓉石“如西子不施脂粉,而意態淑真尤動人”,可見對芙蓉石的喜愛之情!手感非常的好!把玩舒適,收藏佳品!其它就看圖吧,請君品析。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是傳統福州的古獸印章,圓雕獸鈕,平台的印環四邊施流雲風格,平台印台,印台施雙工古獸鈕,一大一小,雕刻的非常細緻精彩,古獸踏步互望,步局有威態,軀身流暢。雕工自然,整體品相佳。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東西其實我放於展櫃的暗角處,用紙卡蓋著,沒有打算分享出去的,只想自己玩玩多盤盤它一段好日子,因為好質好料的芙蓉晶特別野人憐愛,平時獨自海邊跑步健身時,我是喜歡自己一邊聽歌一邊盤石頭的。這次把它帶回雅館,只是想順便帶去中式繩結張老太檔口,吩咐她為東西牽個繩結,方便串手之用。 …… 某週未連續中午、下午、黃昏有三位好金石文化的好朋友來雅館拜訪…… 所以我把東西收起來!但某律師好朋友,雅聚後他臨離開前,在紙卡縫隙間看見裡面有件美物,喜出望外,停下腳步…… 結果,美物給別人牽走了…. .. 藏品已訂,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芙蓉晶-雙工古獸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