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翡翠冰飄綠-老坑平安扣

On 13, Apr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翡翠冰飄綠-老坑平安扣

【雕飾】:老坑平安扣
【尺寸】:25.8mm(外徑)X 4.2mm(厚)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6.04公克

【石種】:緬甸翡翠的有稱”玉中之王”,很多愛玉佩玉人仕喜愛,質量不同,價格相差懸殊,業內有句行話稱:「色差一等,價差十倍」,而影響翡翠質量的因素,並不僅僅是色,還有種、水、底、裂等等。一般來說,顏色純正、質地細密、透明度高、無雜質、無裂痕的翡翠為上品,價值連城,絕大多數翡翠在某一方面或幾方面存在缺陷,缺陷的程度深淺,決定了其價格的千差萬別。

【石質】:緬甸天然翡翠A貨,屬翡翠冰糯種平安扣吊墜挂件, 老坑,冰潤飄綠,作品美麗,質地細密水潤,起光,非常不錯,無雜質無裂痕,有證書,有些美麗是細節,有些美麗在於靈魂,扣心懷古,平安是福,佩戴精美。其他不想多說,請君閱圖自鑒。

【作者】:佚名

【雕工】:平安扣它是一款很不錯的護身平安符,傳統中國白玉平安扣的製形器,東西承傳的就是簡撲大氣。做工精美,線條柔順,東西經精工打磨。

【雕材賞析】:平安扣也稱懷古、羅漢眼,可祛邪免災,保出入平安。它是中國的一款傳統玉飾品,從外型看它圓滑變通,符合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中庸之道”,古代稱之為“璧”,有養身護體之效。在現代,常為情人間互贈之物,取平安之意。平安兩字寓意明確,表達了人們樸素美好的願望。平安扣外圈是圓的,象徵著遼闊天地混沌;內圈也是圓的,象徵我們內心的平寧安遠。

【背後典故】:敝人對翡翠只是一般般,最鍾情還是金石文化、其次是和田玉的君子之美…… 小堂揭陽兄弟專攻和田業務,其夫人攻翡翠,由於間中拜訪好兄弟,就有時到店嫂子那邊坐坐,也上手上手一下什麼是價值連成的翡翠首飾,…… 說得家母常說我們男人心腸大,沒有我妹和姐那樣常常向她問候和跪安,說起時…… 嫂子也吃住上位撘嘴笑我們男人不是! …… 的確,澳洲幾位姪女出世那麼多年,咱們一家人,不計吃下肚子的,Uncle Raymond 好像沒什麼禮物送她,當場給嫂子笑到我面黃….. 好!挑幾件好的,女兒家喜愛的佩戴東西,送姪女們! ……,所以….. 故此,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平安扣的形狀很像古時銅錢的形狀,據說古銅錢可避邪保平安,可是佩戴銅錢不是很美觀,所以在玉器中就出現了平安扣,既美觀而且寓意又好。平安扣,素而無功之圓形傳統佩飾,直徑大的不過三五厘米,但卻被人們賦予了簡單樸實的寓意”平安”。也許是因為沒有煩瑣的雕琢表面平滑,而外形大小又像釦子,所以得此名吧。其最早出現的時間我們不得而知,以明清以後的比較多見,而且多為民間飾品。其形制傳承至今沒有大的變化。

翡翠冰飄綠-老坑平安扣 翡翠冰飄綠-老坑平安扣 翡翠冰飄綠-老坑平安扣 翡翠冰飄綠-老坑平安扣 翡翠冰飄綠-老坑平安扣 翡翠冰飄綠-老坑平安扣 翡翠冰飄綠-老坑平安扣 翡翠冰飄綠-老坑平安扣 翡翠冰飄綠-老坑平安扣 翡翠冰飄綠-老坑平安扣 翡翠冰飄綠-老坑平安扣 翡翠冰飄綠-老坑平安扣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