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昌化雞血石-老烏牛角凍原石胎

On 26, Mar 2020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昌化雞血石-老烏牛角凍原石胎

【印紐】:老烏牛角凍原石胎
【尺寸】:60毫米(長)× 31毫米(寛)× 31毫米(高)
【印文】:
【邊款】:
【重量】:60公克

【石種】:昌化雞血田黃石,產於浙江臨安縣昌化鎮。是以葉蠟石為主要組成的一種掘性獨石,具油脂光澤,微透明,色純無雜質者稀貴。所以為浙江石質最好的品種。昌化田黃石均產在開採雞血石岩洞腳的山坡上的泥土裏面。是億萬年前,地殼變動,散落在山腳的獨石,再經過土壤、水份、地溫、色素的長期浸蝕,二次生成的原石。其演變過程是極其緩慢而又漫長的。這種石頭的肌理往往是純淨無暇,細潔溫潤,它的特點是皮好質潔,溫潤可手寧散千金收稀有珍奇,不圖賤價買一般平凡。

【石質】:昌化玉石烏凍雞血石,獨石,天然軟玉石牛角凍昌化雞血石,血量大,血色艷麗一流,品味一流,滲入肌理,色澤好,底子軟玉石地,天然原石老坑雞血石,難得的精品,無裂無沙丁,適合收藏增值,幾十年的老貨,玩就要玩開門的,難得一見不可多得。值得一玩!

【作者】:佚名

【雕功】:作品素件,風格渾樸,自然形素體手件,握手厚實平滑,取自然天工之美,少概雕鑿痕跡。素體者要首選取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手感的feel來,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手推的感覺就不好了。所以能回歸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東西是敝人早年拜託敝人從昌化納回來的東西,過程就是喜歡而已,東西一直放在我雅館而已,間中取出來玩玩。有一段時間某君上訪敝人雅館,對印石三寶中的雞血聞名已久,小見存血量這麼大的明活的雞血石,我就讓他取去把玩,期間某君問我雞血的保養,由於是軟地雞血,隨意上上油就可以了…… 一段時間後某君還回此物給我,膠袋中取出來有油,當時我沒仔細理會,過了一段時間,這雞血石的油開始有點黏手,……. 不知某君搞了什麼油上去! …..唉,結果黎大哥一次過訪敝人雅館,喜歡這物事得不得了!馬上嚷打包帶走……,我嚷他回家洗洗油跡,從新上點BB油吧……、故藏品已訂,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東西是敝人從昌化那邊第一手收來玩的東西,四大國石之中就有昌化石的名字,印石三寶之中就有雞血的名字,如果你是玩石頭的沒聽過昌化雞血就說不過去了,如果你收藏印石的沒有一方開門正宗有氣派的昌化雞血也說不過去呀!所以這件不掉人面的參照東西就來了我手裡。

昌化雞血石-老烏牛角凍原石胎 昌化雞血石-老烏牛角凍原石胎 昌化雞血石-老烏牛角凍原石胎 昌化雞血石-老烏牛角凍原石胎 昌化雞血石-老烏牛角凍原石胎

Comments

  1. Lai Y F

    又多咗件精品,謝謝!
    十分好及精確的介紹,得益不少。

    • 謝謝黎兄的關愛和支持。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