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On 11, Sep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雕飾】: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尺寸】:19mm(長) X 11mm(寛) X 57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 35公克

【石種】:產地於雲南,是新興篆刻收藏熱追棒的石頭,其色相和名稱和浙江青田的風格相類似,雲南黃金耀水草凍,黃金耀名也相類,由於產地不同而已……雲南出的印石也按各石的色相取名,產於雲南,雲南石石質比較嫩,這類石頭潤度一流,刀感爽脆,硬度和壽山石出不多,色味柔和,價者凍度結晶,適合印章藝術,資料後補。好的雲南印石,小大材,石中常出現雜質點,純度無雜質者非常難得。近幾年一度缺貨,現已基本絕產。純度和色相好的作品,受追捧的一個品種!價位也一直標升,

【石質】:精品雲南黃金耀水草凍,水草密而明顯,水草乾淨清晰漂亮,色彩明快艷麗,明快而散落有述,像空中的煙花,又如湖中世界水草蕩漾,在章身點綴意境優雅,高雅脫俗,水草草形完美,如蒸蒸日上,神秘莫測……。水草很有特色,章體黃金色澤溫潤,屬於上品凍地,此石產量稀少,純度超佳、結晶通透!全軟無雜丁,潤度一流!無須塗油不易格裂,作品收藏級好料。不可多得,取料極其不易,篆刻收佳品!很多人還沒有認識到它。勸君收藏一顆、終生無悔。話不多說大家看圖。

【作者】:佚名

【雕功】:作品素章,風格渾樸,自然形素體手件,握手厚實平滑,取自然天工之美,少概雕鑿痕跡。素體者要首選取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手感的feel來,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手推的感覺就不好了。所以能回歸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此物有緣為小堂納之,過程沒什麼特別,小堂這裡就說說其他的遇見吧! …… 某年敝人拜訪某店前輩老闆,話題正濃間,有一無來號的電話響起,老闆信任我,直接省時用語音對話,過程我聽得清清楚楚,電話裡,某人拜託老闆為他留意物色某種心儀印石,老闆氣度溫厚用紙筆記錄之,問對方聯繫號以作日後有物時告之,對方吞吐,只留電郵而已,老闆客套收線後,一手燒掉用作點煙去。我問之何為?前輩吐一口煙說,他平生極討厭這類小家小氣行徑者,壓根兒看不起躲暗處,連聯繫也不能磊磊留下的人,但又有求於人、又希望在別人處討到好處,他不屑一顧這類人多一鈔刻。我追問為何回話時前輩你很和藹禮貌呀?前輩說,我的語氣代表我的修養,我的舉動是代表你的比重。小堂聽後心如如雷作響!前輩老闆繼續說,梁兄過往拜託留意的事我沒曾拂逆過!對吧?我點頭。他說因為梁兄你是磊磊君子。弄得我有點不好意思。他又說,梁兄知否你在時我接電話,直接語音不怕你聽? ….. 我想了想就答,因為君子對君子。 ….. 接著我倆神會笑著舉起茶杯……. 許多年後老闆那話我仍歷歷在耳,成了作人做事的參照,敝人餘生很貴,不與暗角者相交!何況敝人不是店家,不看你的一口飯氣錢,沒來歷的請送行也抱禮!

【物品說明】:一枚印章,一個世界,黃色代表財富,上下皆有。綠色代表生命,橫貫左右。黑色代表莊重,溶於整體。赤色代表喜悅,浸透心靈。白色代表聖潔,洗滌人生。在這美奐靈動的印章中,是感嘆,更是感悟。看山似山,看水似水,看神是神,看事是事,千世看不夠,萬年悟不盡。惟吾心中有,一枚永流傳。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雲南黃金耀-素體水草凍長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