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藏珍)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擺件(林敬華)

On 20, Feb 2020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藏珍)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擺件(林敬華)

【雕飾】:煙雨江南擺件
【尺寸】:102mm(長)X 25mm(寛)X 34mm(高)
【邊款】:敬華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57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然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不玉” “似然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對抗壽山”的珍石。

【石質】:此件壽山巧色芙蓉,小堂百大珍藏之一。作品是件非常出塵的逸品!黑白色澤也分明。石質溫潤油膩,質地凝結,光澤煥發,白如羊脂,如煙如幻!羊脂白芙蓉就是說像羊脂一樣白,像羊脂一樣的脂潤。微透明而似玉非玉,如玉般秀朗可人。古從重其雅潔,擬以羊脂為神品,前人形容其“如脂如膏如腴”,“拂之有痕”。好的羊脂芙蓉,不但要白,還要有靈度。巧色極之好!美艷清靜,細潤雅淨。全品無裂無格,尺寸穩定老性。尤難得少見。誘人眼球!絕對能為文房的雅趣好襯物。作品敝人吩咐朋友落款和合影。

【作者】:林敬華,1979年出生於福建省閩侯縣。自幼好書畫,1997年開始學習雕刻,作品工藝精緻,以人物仙佛雕刻著名,包括人物,山水,文玩,印鈕。刀作品不多做描述,買過見過的朋友都知道,價不菲。他的作品出產慢,內行朋友托石也得等待半年以上的時間。了。現為福州壽山石文化藝術品交易所交易所特聘雕刻師。

【雕工】:芙蓉石巧意作品“煙雨江南”,文房雅玩之物,作品得巧趣如天成,芙蓉的黑色的遠山,是在煙雨的初晨中形成的,一眼看過去,一片青山遠黛。是迷霧繚繞,叫人心中流波暗動,思緒直飛遠方。一舟披開湖江,破開心結重重。這件巧意之作,石中白色有倒流香的效果,其實實為石頭白色,成就文人雅士之歡。整件作品的品位就很高!靜置於案前帶著淡淡的瑞祥文意。高雅的文化藝術作品!變成一曲經典繞樑代表。

【雕材賞析】:Ple hv look<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東西得來花了一點氣力,我對市價敏感度不看重,這次只是因為我喜歡,因為喜歡這風格而已!非常文氣的一件作品,像水墨畫一樣的意境。敝人相信、也保證,若你能懂得欣賞它,珍閱它,擁有它或讀懂它的人,那個誰應該是個文人雅士,就算不是文化界的能者,其雅氣一定不底,這個人應該俗氣不了那裡了。….. ..我相信每位都市人,不多不少也有顆星響往高山流水,湖水秀山飄蕩的江湖心。我記得黃霑小舟上的蒼海一聲笑,我記起東坡遊赤壁賦,我記起平湖孤帆一江盡,我記起江南煙雨只尺間……一切心有所往,如海鷗飛雁,那是都市人放下功名,喝求追逐的自由……,這作品“江南煙雨”,補償了您我身在“都市”,心有“詩和遠方”的遺憾……這裡願每人心有所安處,福安!

【刋登說明】:網上的朋友我最常見的一句話是“請估價”。找人估價,每個人的認知和渠道都不同,碰到負責任的行內人會告訴你不估價,不負責的會瞎說忽悠,貶低他人賣自己的貨,所以,小伙伴們,請別動不動就請人估價了,日常的交流中,大家最關心的問題也就是“我這件值多少錢?”遇到這樣的情況,被詢問的專家們常常感到很為難,無法直截了當地以一句“值N元”來答复這些問題,因為———金石無量疆也無價。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壽山巧色芙蓉石-煙雨江南小擺件

Comments

  1. Michael

    請問價格?

    • 謝謝兄的關愛,現刻不打算流通。抱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