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雷劍鏢工作室)

On 30, May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雷劍鏢工作室)

【印紐】: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尺寸】:48mm(長) X 23mm(寛) X 43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____公克

【石種】:月尾石,又名牛尾石,出產於與善伯山相連的月尾山的山麓之中月尾峰樹木茂盛,青翠蔥蘢,猶如一位盛裝有倩女,與“和尚頭”一般的高山峰迥然有別。這裡還有一條小溪流入壽山溪,兩溪交匯處稱之雙溪,山青水碧,景色誘人。月尾石質地細潤而較松,微透明或不透明,肌理中但有白色或綠色斑點。主要有綠,紫二種,色澤深淺變化不同。其品種有月尾綠,月尾紫和艾葉綠月尾石等。月尾艾葉綠,南宋梁克家在“三山志”中記載:“壽山石,潔淨如玉,五花石坑,紅者,紺者,紫者,髹者,惟艾綠者難得”明代謝在杭評壽山石以“艾綠”為第一可見古人十分推崇艾葉綠,甚至尊為壽山石之首。傳世的艾葉綠石罕見,有人認為早已絕產。現在人將月尾綠中色澤如艾葉者稱為“艾葉綠”,為了與古時的“艾綠“有別,應稱之為”艾葉綠月尾石“為妥。

【石質】:,作品為老性壽山石月尾綠,以壽山石來講綠色的品種絕少,月尾綠是福山獨有的綠,作品石色滋潤通靈,石質瑩潤細膩,通體晶瑩帶有淺淺的綠色,鼻尖的淺紅色增添了一抹古樸的韻味。材質乾淨,盤起來溫溫柔柔的,感覺充滿靈氣,好作品,任重道遠寓意極好,實屬稀有難得的材料,是件值得收藏的珍品。正宗的壽山石(非市面出現的那種綠色外省石,現在市場很亂,我看見時下許多石商把印度綠,上架大叫大賣,而且冠上壽山的名字,套什麼壽山月尾綠,壽山艾葉綠…..標個靚價格,張大眼說假話還理直氣壯的!)許多新人不懂給套了還不知道,但東西騙不了咱們舊玩家。小堂東西踏實四海任縱橫的。

【作者】:雷劍鏢工作室

【雕材賞析】:駱駝雕塑,是以沙漠之星的駱駝為題材,雕刻而成的動物雕塑。駱駝雕塑一如沙漠中的駱駝默默無聞,穩如泰山,一般,駱駝雕塑是用來鼓舞人心,鼓勵人們一如駱駝堅持不懈,迎難之上,勇往之前,因此,駱駝雕塑比較適合企業擺放,同時,也比較適合送親朋好友。駱駝雕塑有迎難而上,不怕艱辛萬苦的寓意,藉此來鼓舞人們要像駱駝那樣不怕困難,迎難而上,以此來取得成功。

【雕工】:作品展現的是雙峰駝紐印。印章雕工很不錯,駱駝跪臥式駱駝,圓潤飽滿,駝峰高聳神態安祥,腹下四蹄刻劃詳盡,刻工精緻大方。駱駝頭頂高聳,直鼻線條勁挺,鼻孔細節傳神,嘴部微張,氣宇宣揚,靈動的舌頭凸顯出整器的動態,似蓄銳待發遙遙萬裡,舉步為始之勢。背上兩座駝峰,駝峰頂部亦依稀可見放射狀陰線,細如游絲。精微處纖毫必爽,傳神生動的外輪廓弧線、纖細精緻的工藝,運刀技法爐火純青,無不給人以充滿張力的視覺感受,頗有大漢遺風。

【背後典故】:駱駝的題材大家多見於唐三彩,而駱駝雕題在紐印上,古往神州也已出此類印,隋唐官印紐制為鼻紐及橛形直柄鈕,動物紐形官印如馬,駱駝,蛇以周邊民族地區首領為用。流傳至今的駝鈕印多為兩漢及魏晉時期之物。是古代中原朝廷賞賜給周邊民族地區首領的官印。在壽山石雕的發展中較為新穎,造型也不與俗同。由於十幾年前初接觸印鈕與篆之文化,當時資訊不發達,要親自跑到中央圖書館借書找資料,當時一本某某書中,記述了動物鈕的類別,給一個駱駝鈕的壽山石作品深深吸引了!至今仍未忘懷,一直心中有期望,希望能收一方好的,今日駱駝鈕玩的已是它的精神,學習和做人做事的精神,學的就是它遙遙萬裡,舉步為始,任重道遠,負重前行,一步一個腳印的人生,每一步的汗水就是你明日成功發光和熱的光輝養份。所以如此這個,呵呵!

【物品說明】:駱駝有兩種精神:一是,相信沙漠的那邊是綠洲;二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向希望的綠洲。駱駝,不會像駿馬那樣激昂地嘶鳴,更不會像耕牛那樣自憐地沉重嘆息……它總是默默地抬起嶙峋的身軀,負荷重物緩緩地遠足。沒有莊重的惜別,沒有親友的揮手,沒有鮮花的蜂擁。惟有駝鈴伴著孤影,無言地行走!踏入無邊無際、黃塵滾滾、陰風怒號、寒暑難奈、生靈盡罄的大漠,哪種生命都會感到畏懼,即使最高級的人何嘗不如此!而當駱駝一旦踏入那片大漠中,生命的符號便躍動著挑戰死亡,挑戰極限。它們身上透出了一種無畏、一種堅韌、一種踏實、一種氣概;沒有恐懼、沒有厭倦、沒有躁動、沒有委屈、沒有怨恨、沒有回頭,它們穩穩健健地、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向前方,走向綠洲,走向希望。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壽山月尾綠-任重道遠駱駝鈕長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