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黃雲清)

On 22, Mar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黃雲清)

【印紐】:古獅手把手把件
【尺寸】:60mm(長) X 33mm(寛) X 20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52公克

【石種】:水坑凍,又稱坑頭凍。水坑出產的礦石,統稱為”坑頭石”,以產地名。其各色俱有,其中白、黑或泛青藍者為常見,以色相命名者有坑頭白、坑頭烏和坑頭青等等。其中質地純潔凝膩的礦塊取名坑頭凍石,質地晶瑩的礦塊取名坑頭晶石。而坑頭中所出的種種水凍,最具特色,尤為珍貴。鑒藏家根據不同質色分別命名取號,如坑頭水晶凍石、坑頭魚腦凍石、坑頭鱔草凍石、坑頭牛角凍石、坑頭天藍凍石、坑頭桃花凍石、坑頭瑪瑙凍石、坑頭環凍石、坑頭凍油石以及掘性坑頭石等。

【石質】:作屬壽山石水坑的坑頭晶,經典的石種!經典的題材!這樣的一方能成晶晶的!東西非常不容易了,晶瑩剔透的一方!玻璃感充足,如同冰糖,通透無比,手感凝結。材料大又晶雕工又精彩的,市場上很難覓一尊的,可遇不可求。東西夠經典!機乎挑不出石病來的完美,除了有幾顆微粒針,我不告訴你,你也機乎沒看見的情況。由於水坑水晶凍產量極小極小,市場基本是鳳毛麟角的不多見。這水平絕對適合收藏了。其他不多說了,請君品析。

【作者】:黃雲清,新生代年輕雕刻師,擅長古獸印章,手把玩等,聞名而精於仿清工,工藝精細,對雕刻藝術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努力鑽研,不斷創新,功底紮實。深受好評!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這雕功屬壽山圓雕類作品。作品仿清工的刀法,福州刀法,雕刻古獅側臥,雕工很能看出作者修為,看開面、看形態、看步肢、看細節局部……!東西承按古制,獅子神情威武而又不失溫順和善,古獸毛髮絲絲入扣。開絲精細,獅體肌肉線條蒼勁有力,造型雄健飽滿,形態栩栩如生,蓄勢待發之態活靈活現。神態飽滿,靈動自然似有靈性。作品細緻有風韻,注重整體的巧妙構思,一上手感受到作品精氣神佳俱的手把件。已到達藝術性和收藏性,作為收藏是不會輸的作品。

【背後典故】:這東西其實小堂留意它許久了,之前一直在福州某個店家裡擺放著,待有緣人納之的,店家有時放出來吹吹風,有時又收回去,我對福州這種間中暴光的店家行為,了解的。表示主人在待價而售搵主人……. 雖然敝人與店東素有賣買也素有交情,由於某情況,敝人沒作出價問底的舉動,但好東西永遠印象深刻的,直至大約一年後光境,小堂在另一個朋友兄弟的場合,又重遇這東西,支持一下朋友的場子,也為了納件稱心如意的好東西,所以就納藏了。直接叫朋友到初店那邊,找雕師來個合照證書和底座。朋友意外我所知道的!納物有時有序,當年當日我玩石已知道營活必須有利潤,讓朋友兄弟賺點活的,日後他們才會把好東西留你,此為仁也,才有情義。 …… 結果某日小常遊歷時在高鐵拍個照,一爆光,東西又給某位文化界公子認頭訂了,藏品已訂,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佛教將獅子比喻成人群中出類拔萃的智者、能者,聖者,能驅妖除害,將善佑福,因此,獅子除了諧音”師”,寄寓人們對於加官進爵的希望,也有辟邪鎮宅之用。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壽山石坑頭晶-古獅手把手把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