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和田玉黃沁料-年年有魚件手把件

On 16, Mar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和田玉黃沁料-年年有魚件手把件

【雕飾】:年年有魚件手把件
【尺寸】:93mm(內徑)X 42mm(外徑)X 21mm(厚)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08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簡單了解和田玉黃沁籽料,說起和闐玉黃沁籽料大家都不陌生,因為黃沁籽料上手盤玩變化比較快,而且包漿以後油性誹謗大,深受和闐玉老玩家的喜愛(上手好久盤不出油性基本就是水石卡瓦石等其他玉種或者石英成份比較重的料子了)。

【石質】:作品選用上等新疆和田玉,精品黃沁籽料(連年有餘)手把件,天然爆美黃金沁作品,特色性極強,原皮原色,附帶國檢證書。玉質超級油糯細膩,油潤性十足非常,細蜜度一級,觸手出油,放著也就能出油的,脂粉熟糯,手感特別舒服。整體活黃陽黃明活,其他就不細說了!懂行的朋友一看就可以看出來。國家認證寶玉石質檢中心證書(官網均可查驗)。

【作者】:佚名

【雕工】:新疆和田玉挂件,立體雕刻,精雕黃金色相的魚寶,色相和玉質沒說話,精心雕琢,線條靈動流暢,手握型飽滿精緻,實屬盤玩收藏的美好精品。

【雕材賞析】:寓意年年有餘,富貴吉祥。

【背後典故】:新春佳節,無論各行各業皆希望撈個盤滿盂滿,年年有餘,這是資本主義世界各老闆商家生意人的期盼,也是工薪階層和農業莊家的期盼。那麼這件黃金年年有餘籽料就適合你了…. 和闐玉黃沁料,是籽料中有壹種褐黃色的料子。實際上黃沁料顏色的成因與山料的糖色是壹樣的,黃沁料的顏色也有由外向內逐漸過渡的變化,是後期沁入的三價鐵離子浸染致色。黃沁料的形成和闐玉山料風化脫落滾入河中,經過億萬年的滾磨,自然界中的三價鐵離子侵染或者透閃石中的二價鐵離子在地表附近氧化形成三價鐵離子最終形成黃沁的顏色。福安。

【刋登說明】:根據老熟的程度不同,黃沁料所呈現出的顏色也由深棕色到淺黃色逐漸過渡。同壹塊料子,表皮到裏面肉的顏色也有過渡,最老熟的料子從內到外都呈現黃棕色,形成時間相對短壹些的則帶著白玉種。這樣的顏色變化在壹些雕刻作品中看的更清楚壹些。和闐玉黃沁料和其他籽料礦物成分壹樣,都是以透閃石為主,同樣也有著籽料固有的特徵,比如毛孔、綹裂等。黃沁籽料顏色過渡自然,大部分裏面都有少量雜質。如今大量的和闐玉石愛好者對黃沁籽料的過度追求使得本身產量較少的黃沁籽料貨不應求,也讓好多不良商家走上了歪路,利用水石,卡瓦石或其它玉種來仿和田玉籽料中的黃沁料,新玩家上手要註意,中高品質的黃芩籽料價格不便宜,天上不會掉餡餅,多看多學習多了解跟對靠譜的良心賣家會讓你在玩玉的道路上少走彎路,少吃冤枉藥!

和田玉黃沁料-年年有魚件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料-年年有魚件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料-年年有魚件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料-年年有魚件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料-年年有魚件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料-年年有魚件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料-年年有魚件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料-年年有魚件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料-年年有魚件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料-年年有魚件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料-年年有魚件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料-年年有魚件手把件 和田玉黃沁料-年年有魚件手把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