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新疆和田金皮籽料-春風牧牛玉牌(陳波)

On 04, Nov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新疆和田金皮籽料-春風牧牛玉牌(陳波)

【雕飾】:春風牧牛玉牌
【尺寸】:36mm(內徑)X 21mm(外徑)X 8mm(厚)
【邊款】:陳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4.25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此件”春風得意牧牛圖”挂件作品,選用上等新疆和田玉,是黃皮紅沁籽玉製作,紅沁開門而明顯,玉龍河河磨玉的皮膚正宗又自然,看官應該為這東西爭議什麼了吧? !是好教材的東西,玉質油性上佳,油糯細膩,細度一級,觸手出油,手感特別舒服。白度1.2級,暖白色種,大料切割正面留皮,原皮原色無二上,打燈通透無雜裂,局部微結構。是小堂愛不釋手之物,懂行的朋友一看就可以看出來。附帶作者收藏證書,國家認證寶玉石質檢中心證書(官網均可查驗)。

【作者】:陳波:蘇州玉文化協會理事、中國和田玉愛好者聯盟常務理事、玉雕藝術名家。自幼受家族熏陶便喜愛雕刻創作,2005年隻身前往上海進修,2013年在蘇州創辦工作室。 《滴水觀音》 2013年獲百花獎銀獎,《封侯拜相》 2014年獲百花玉緣杯銀獎,《吉祥如意》 2014年獲工藝美術百花銅獎,《伯樂相馬》 2014年獲“子岡杯”銅獎,《文武雙全》 2014年“子岡杯”銀獎,《天池》 2015年獲子岡杯銅獎,《敘雙飛》 2015年獲陸子岡杯銀獎。

【雕工】:牧笛童子坐於牛背,神態怡然,柳條隨風飄揚,春燕剛巧背後橫空穿梭,被固了身影,薄意風格刻畫細膩,把文化人的意趣石中傳畫,給人一派春意盎然之景,象徵春風得意,功成利就。作品已越出玉工匠的水平,達到圖意與圖理的藝術佈局水平,已經不單是一件能承傳的玉器、而是已到達藝術文化述體之器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在和田玉行業世界當中,有很多順口溜,一些內行”玩家”的收藏說法,當中有這樣一句話:一紅二黃三羊脂…… 這相信各位應該都曾聽過吧! !它是一種歸類的簡單記憶方法,它有很大程度幫到辦玉的水平好壞真偽! …… 玩玉人各有異,又各有喜愛和追求,我不管紅呀黃呀羊脂呀的什麼的,因為指的紅又如何紅,紅到那種程度,紅到那個局域,紅的玉過渡又如何? …..就單單一個色已經討論到天明!其他縱合就討論個沒完沒了….. 我只愛玩自己喜歡的,我就喜歡這種玉龍河的籽磨料,喜歡這種紅沁,喜歡這種黃金,喜歡這種白… … 喜歡這一切一切的天然和匠心獨韻,到達了我極欣賞的層次,有一種對藏玉的心情…. 叫自己玩,不討價,就是這顆!它,價自然會便宜嗎? !結果某香港教育方面的朋友訂了,藏品已訂,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

和田金皮籽料-春風牧牛掛墜 和田金皮籽料-春風牧牛掛墜 和田金皮籽料-春風牧牛掛墜 和田金皮籽料-春風牧牛掛墜 和田金皮籽料-春風牧牛掛墜 和田金皮籽料-春風牧牛掛墜 和田金皮籽料-春風牧牛掛墜 和田金皮籽料-春風牧牛掛墜 和田金皮籽料-春風牧牛掛墜 和田金皮籽料-春風牧牛掛墜 和田金皮籽料-春風牧牛掛墜 和田金皮籽料-春風牧牛掛墜 和田金皮籽料-春風牧牛掛墜

Submit a Comment